超時空男臣|深宵重播2017年穿越劇大結局意想不到 回顧何廣沛朱晨麗定情之作緋聞傳足5年

文: 羅志宏
2022.01.26

TVB近日於深宵時段重播2017年的穿越劇《超時空男臣》,由蕭正楠、田蕊妮、曹永廉、王君馨主演,當年大結局最高收視一刻錄得34點,冠絕全年,此劇更是何廣沛和朱晨麗的定情之作,開展了兩人緋聞傳足5年之路。《超時空男臣》當年是一部口碑不俗的劇集,大結局處情更以緊湊節奏少有獲讚,情節發展意想不到。

《超時空男臣》是2017年的穿越劇,當年位列全年收視第四位,而最高收視一刻更有34點,成績不俗。劇情講由蕭正楠、曹永廉、何廣沛組成的三人組由明朝穿越來到現代香港,遇上了田蕊妮,期間始發現身於現代的王君馨和鄭子誠同為明朝人,最終引發了蝴蝶效應和平行時空,故事情節跌宕起伏,相當緊湊刺激。

值得一提的是,朱晨麗於當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7》就憑此劇爆冷贏得首個「最佳女配角」,擊敗了當年爆紅的《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大小姐」林淑敏,因而引起不少爭議,而當時頒獎嘉賓正是朱晨麗的緋聞男友何廣沛。何廣沛與朱晨麗的緋聞定情於此劇,兩人在劇中有感情線發展,戲假情真,緋聞傳足5年至今已是半公開的一對。

----------以下含大結局劇情劇透部分,請自行酙酌閱讀----------

《超時空男臣》第32集大結局劇情講到大軍(蕭正楠飾)、一波(曹永廉飾)、小冬(何廣沛飾)三人為了回去明朝或留在現代爭拗不休,大軍最後更與一波小冬決裂。小冬不想大軍單獨回明朝送死,若大軍堅持回去,他願跟隨左右。大軍拒絕,要小冬留在現代照顧惠玲(朱晨麗飾)。

惠芝(田蕊妮飾)約大軍見面,大軍將心繫明朝心意坦誠相告。惠芝二話不說將玉珮交給他,坦言曾想過將玉珮掉入大海,他們三人就可以留在她身邊,最後決定讓他們返回明朝,惟三人決定留在現代,為鳳鳴居復業。

與此同時,在另一邊的明朝,張誠(鄭子誠飾)向全國發佈訃文,確認崇煥、光斗、進忠和太子妃郭倩四人已身亡,並頒令立碑記念;身處現代時空的大軍、一波、小冬、以珊(王君馨飾)忽然心絞痛。四人其後返回鳳鳴居,卻發現鳳鳴居即將結業,方家各人人面全非,對他們毫不認識。

張誠為四人立碑一事觸發蝴蝶效應,改變了明朝歷史,繼而令四人消失影響軌跡,被遺忘於平行時空。一波查看史書,發現張誠替他們四人立碑,他們的消失已影響正常軌跡,並改寫了歷史,如骨牌效應影響現代。若要撥亂反正,他們四人須重返明朝,恢復原來軌道。

四人來到昔日大軍丟下玉珮的地方,大軍用力打爛石屎地,見到玉珮仍在。大軍囑咐他們到橋底等他,待他辦完事再來會合一同返回明朝。惠芝坐在巴士,遇着巴士被硬幣弄爆車胎;她下車途經公園,樹上突然飄下花絮,如下雪般,惠芝感覺似曾遇見過,與大軍擦身而過……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