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居睇樓團】柴灣自置公屋變動漫迷DreamHouse 迷你日式浸缸/霧化玻璃增私隱/伸縮咖啡Corner

文: U Magazine
2022.01.25

今次介紹的單位,是個位於柴灣約30年樓齡的自置公屋單位,單位本來是媽媽居住,媽媽過身後,屋主就跟家姐搬回來住。但這個單位,已經二十多年無裝修過,屋主又剛好是個動漫迷,有大量figure珍藏,而單位面積只得308呎,究竟這次大翻新如何滿足屋主的要求呢?

這個單位位於一個已有約30年樓齡的柴灣屋邨。


電玻璃趟門增採光保私隱

由於單位只有單邊窗,故間了兩間睡房之後,無窗的客廳會變得很暗,所以睡房門用了電玻璃趟門,可以透過通電,令玻璃轉換霧化及透明的效果,既可以增加客廳的採光,亦可以保持睡房的私隱。

單位只有單邊窗,若果用無透光效果的物料來作房門的話,無窗的客廳會變得很暗。

睡房門用了電玻璃趟門,可以透過通電,令玻璃轉換霧化及透明的效果。

大型figure玻璃飾物櫃+魔法陣投射燈
一踏進單位,就會知道屋主是動漫迷,因為屋主在玄關位置,裝置了一盞可以變色的魔法陣投射燈,喜歡《百變小櫻》的朋友,可謂童年回憶立刻回來呀!

屋主在玄關位置,裝置了一盞可以變色的魔法陣投射燈,一入屋就知屋主是動漫迷。

屋主在玄關位置,裝置了一盞可以變色的魔法陣投射燈,一入屋就知屋主是動漫迷。

同時由於屋主很喜歡砌figure,需要大量儲物空間,所以設計師就在屋內造了多個玻璃飾物櫃,讓屋主放置他的珍藏。

屋主有大量figure,所以設計師特地設計了多個玻璃飾物櫃,讓屋主展示珍藏。

屋主有大量figure,所以設計師特地設計了多個玻璃飾物櫃,讓屋主展示珍藏。

另一方面,屋主想要一道可以畫畫的牆,所以設計師就在梳化背後,造了黑板牆,讓屋主可以隨著心情,在上面畫畫及寫字。

梳化背後的主題牆,其實是個黑板牆。

在電視機旁邊,設計師又造了一個多用途地台,除了用來放雜物外,屋主平日會在這裏打坐冥想,有朋友到訪,又可以變成座位。

電視機旁邊的多用途地台,既可以儲物,又可以變成座位。

開放式廚房悠閒coffee corner
全間屋最大間隔改動的地方,就是廚房。設計師將廚房的間隔牆拆掉,變成開放式廚房,還加設了一張可收起拍埋牆身的餐枱,除了用餐,還可以成為一個coffee corner。

設計師拆掉原來廚房的間隔牆,變成開放式廚房,地方更闊落好用。

開放式廚房更設置了一張可收起拍埋牆身的餐枱,可以變身悠閒coffee corner。

coffee corner枱同時是餐枱。

coffee corner枱旁邊,更特別設計了儲物格放零食,戶主空閒時就可以在這裏歎咖啡了﹗coffee corner枱拍牆後騰出來的走廊位,就可以在這裏做運動呀﹗

coffee corner枱旁邊,特別設計了儲物格放零食。

coffee corner枱拍牆後騰出來的走廊位,可以在這裏做運動呀﹗

超細洗手間迷你日式浸缸
洗手間方面,為了減少渠位改動的問題,都盡量保留原則的設計,由於洗手間的面積真的很細,所以設計師在牆角位,設計了一個三角形的洗手盆位,以保留更多出入空間。

由於洗手間很細,所以利用在牆角位造了一個三角形的洗手盆位,以保留更多出入空間。

而屋主不喜歡用企缸,所以設計師都為他揀選了一個迷你版浸缸,讓他享受浸浴的樂趣。為了令屋主在浸浴時更加有樂趣,設計師就在浸缸上面,造了一幅馬賽克磁磚牆……咦,這幅畫,跟著名畫家莫奈的《睡蓮》,有點相似喎﹗

迷你版浸缸上面加了彩色馬賽克畫,增添了洗手間的玩味。


【INFO】
設計團隊: 
EcHouse免費裝修配對平台

裝修支出表:
打拆工程 $24,000

水電工程 $57,550

泥水工程 $36,000

鋁窗工程 $20,000

門工程  $22,200

油漆工程 $14,150

鋁窗工程 $26,000

傢俬項目 $180,000

其他      $53,000

家電     $20,000
================================
總數         $452,900

text/joyce
photo/wyma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