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要臉|24歲劉穎鏇入行5年首擔正連播兩劇 16年贏香港小姐雙料亞軍仍遙距讀大學兼顧讀書

文: 羅志宏
2022.01.31

TVB劇集《青春不要臉》今個星期將播出大結局,首度擔正女主角的劉穎鏇的角色「姜之雁」被指影射國際影壇巨星張曼玉,與余德丞由歡喜冤家漸生感情,演出自然,獲讚還原80年代的氣質。現年24歲的劉穎鏇(Tiffany),於2016年參選香港小姐獲得雙料亞軍,年紀輕輕的她入行後仍遙距讀大學兼顧讀書,如今首次擔正女一,終能在演藝路上搏殺,備受TVB力捧。

自小在美國洛杉磯生活的劉穎鏇(Tiffany),在2016年以19歲之齡來港參加香港小姐,獲得三料亞軍後加入TVB,開展演藝之路。劉穎鏇參選前正升讀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工商管理系,後來簽約TVB留港發展後暫停學業,於2018年以遙距方式在完成為期兩年的加州大學河濱分校與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工商管理系學士課程。 

劉穎鏇初嘗做演員的同時,遙距讀大學兼顧讀書,曾透露工作與學業的時間確實很難分配,導致壓力萌生,又曾因工作日程太忙而失去過動力,幸得家人和朋友支持,終堅持完成學業。這次連續在兩線劇集《青春不要臉》、《鐵拳英雄》有份演出,曝光率激增,亦廣開知名度。

 

劉穎鏇在入行初期除了在《學是學非》擔任是非精之外,亦有參與劇集演出,印象深刻的有《兄弟》、《踩過界2》、《大步走》,縱使不黯廣東話,但表現漸有躍進。另外,雖然劉穎鏇在2018年曾經與羅天宇之弟胡㻗傳出親熱緋聞,不過經過澄清之後繼續獲TVB力捧。來年,Tiffany更獲TVB力捧做打女,接連在新劇《超能使者》和《隱形戰隊》都有打鬥演出,上位指日可待。

 

圖及來源:IG@劉穎鏇、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