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俊江虎年自爆確診Omicron 友人上門食飯「中招」!指病毒無孔不入應做好「共存」準備

文: Jo Choy
2022.02.01

前新聞主播柳俊江今日(1日)年初一凌晨於instagram自爆與女友一同確診Omicron,需在隔離中心過新年。他於27日發病,28日晚收到「初步陽性」通知,30日晚送到隔離治療中心。他與友人上門探望吃飯時被傳染,認為染疫已不可以說「黑仔」,「只是你先還是我先的問題」。

他文中自問防疫功夫做得不錯,自己從不會參加百人宴會,連小型聚會也甚少參與。上星期因準備參加100公里越野跑,他差不多每日都在家吃營養餐,盤菜及打邊爐都統統避免。但偏偏在完賽後一天,24日晚上一位朋友上門探訪,與他和女友一起共進晚餐,隨後便「中招」。而該名朋友並非緊密接觸者,因路過一幢有人發病的大樓,而成為無徵狀感染者,更在共進晚餐後才收到強檢通知。


柳俊江指Omicron病毒傳播力令他大開眼界,太無孔不入,遠超想像。雖然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仍然「中招」,認為染疫已不可以說「黑仔」,「只是你先還是我先的問題」。Covid發展至 Omicron,大家應該誠實地做好「共存」的心理準備。

他在24日晚接觸病毒,3日後發病,稱病徵比想像中輕微,開始時像患感冒,感覺「頭重重」和胃口轉差,晚上開始發燒至38度幾,喉嚨非常痛,咳嗽也嚴重,他指最難受的是「蓋兩張被還是沾寒沾凍」,雖然比一般重感冒「辛苦些少」,但未至於想要入院。翌日除喉嚨痛和比較累,基本上病徵已舒緩得七七八八。他指,自己已接種兩劑復必泰,而女友沒有接種疫苗,病徵只有喉嚨痛。

來源:IG@ryanlau88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