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抗疫】全港家居檢疫大廈名單一覽 密切接觸者在家隔離14 天、需佩戴電子手環

文: 王庭芝
2022.02.21

第五波疫情在社區爆發,為免公營醫院醫治系統負荷過重,政府2月8日起實施「居安抗疫」計劃,至今累計2087幢大廈納入家居檢疫名單。根據衛生防護中心指引,「居安抗疫」人士須留在住所中,並佩戴電子手環;檢測身體狀況,包括每天量度體溫兩次;定期進行快速抗原檢測(密切接觸者須在第12天於社區檢測中心進行病毒檢測);及遵照衞生署制訂的其他家居檢疫指引。衛生防護中心亦會每日更新家居檢疫人士所居住大廈名單。

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 599A 章)第 22(1)條賦予的權力,衞生主任會向密切接觸者發出 14 天檢疫令,及向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發出4天檢疫令,要求他們在家居接受檢疫,接受家居隔離人士除了棄置垃圾、前往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採樣,或經由衞生署允許的指定活動外,必須逗留在該單位內,並關上該單位的大門,其他人士(包括朋友、親友或非同住人士)不可進入該單位。

累計2087幢大廈納入檢疫名單,以下為重災區域大廈名單:(更新日期:2022/02/21 11:00)

完整名單請到衛生防護中心居安抗疫計劃網站瀏覽:https://www.chp.gov.hk/files/pdf/stayhomesafe_buildings.pdf
 

更多居安抗疫指引請瀏覽衛生防護中心網頁: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home-quarantine.html

 

來源:衛生防護中心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