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22年10套TVB重頭劇製作 《法證先鋒5》全新陣容大換血 周嘉洛備受力捧上一線再接新劇

文: 羅志宏
2022.02.19

TVB自從2021年開始,劇集收視陷入低谷,昔日慣性收視跌至20點左右的水平,新任高層曾志偉後亦大力改革劇集質素,曾傳出需審判劇本才獲允許開拍。踏入2022年,TVB的劇集模式除了多了不少集數較短的小型短劇,另外亦有不少劇集開拍續集,當中就以全新陣容的《法證先鋒5》最受矚目。即刻同大家一數2022年15套未出街的TVB重頭劇集~

《超能使者》

承襲《鐵拳英雄》的班底,繼續由陳展鵬、唐詩詠、陳山聰、劉穎鏇、王君馨擔正演出,是TVB少有以奇幻異能英雄為主題的劇集,講述五位主角因為一宗意外而激發出超能力,從社會低下階層人物搖身一變,,繼而成為了拯救街坊的正義英雄,劇情玩味十足。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金宵大廈2》

第一輯《金宵大廈》意外的成功,收穫了不少粉絲的喜愛。第二輯繼續由陳山聰、李施嬅、趙希洛主演,加入了胡鴻鈞、伍詠薇、連詩雅等新血,繼續圍繞金宵大廈的離奇事展開劇情。這次大玩奇幻穿越,一共有十個單元,主角陳山聰、李施嬅就會以全新角色登場。

《法證先鋒V》

《法證先鋒》系列是TVB近年最為成功的劇集之一,去年的第4輯雖然評價參差,但仍獲得亮眼的收視成績。這次再度大換血,起用全新陣容擔正,主角包括睽違拍TVB劇的黃宗澤、視后蔡思貝、袁偉豪、王敏奕、洪永城和蔡潔等,演員配搭新鮮,延續法證與重案組的合作。

《白色強人II》

承接着第一輯的成功,第二輯繼續由郭晉安、馬國明、唐詩詠、張曦雯主演,雖然少了上一輯的女主角李佳芯,但就加入了視帝陳豪、視后胡定欣,劇情繼續圍繞醫療改革方案的角力交戰,而馬國明和唐詩詠的感情線將再度受到考驗。

《痞子殿下》

TVB近年已經幾乎不會開拍古裝劇,但王祖藍出任新高層的劇集頭炮,就炮製了全新搞笑古裝劇《痞子殿下》,更首次起用周嘉洛擔正男一,連同陳瀅、朱敏瀚、JW王灝兒,組成雙生雙旦的組合,大放笑彈,絕對是周嘉洛從《愛回家》外闖的考牌之作。

《四十二章經》

時裝新劇《四十二章經》由陳豪、龔嘉欣、譚凱琪、周嘉洛、江嘉敏主演,劇情講述一眾主角接通了已死去的前人的記憶和潛能,而引發的一個個的謎題。龔嘉欣劇中就以豬肉佬留鬚打扮,江嘉敏更是剪了一個全新的男仔頭短髮指劇,衝擊觀眾視覺。

《有種好男人》

由馬德鐘、李佳芯、陳自瑤、徐榮主演的都市小品劇,講述愛情與親情的羈絆,一名獨身主義者遇上辦公室戀情後改變了結婚的想法。此劇更是馬德鐘、李佳芯繼《跳躍生命線》後再續前緣,而李佳芯在劇中更有一名大學生兒子吳偉豪,再度挑戰人母角色。

《廉政狙擊·黑幕》

邵氏兄弟開拍的新劇《廉政狙擊·黑幕》由六大主角王浩信、黃宗澤、吳卓羲、胡定欣、黃智雯主演,再雲集了視帝視后譚俊彥、蔡思貝、林夏薇的演出,陣容鼎盛。劇情講述五位主角是兒時的好友,卻因成長的軌跡不一,而成為了命運對峙的人,變得身份懸殊而各有內心掙扎。

《破毒強人》

繼《律政強人》、《白色強人》後,再度打造《強人》系列的新劇,《破毒強人》起用超強陣容,由陳豪、胡定欣、蕭正楠、曹永廉、張曦雯、何廣沛主演,劇中陳豪再度挑戰奸角演出,女主角之一張曦雯更剪去一頭女神長髮,首次以短髮造型拍劇。

《隱形戰隊》

由文偉鴻監製的《隱形戰隊》繼《鐵拳英雄》、《超能戰隊》後,再度起用固有班底拍新劇,子了保留了唐詩詠、陳山聰、劉穎鏇、劉佩玥,男主角就換上了馬國明,而陳展鵬就變成了特別客串演出,而劇中就以隱形任務戰略部隊和反恐特勤隊為兩個主要部門。

圖及來源: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