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波疫情】政府或徵用未入伙公屋改作隔離設施 擬向受影響家庭派$8000津貼

文: 吳海晴
2022.02.24

政府早前宣布將徵用未入伙公屋,改裝成為隔離設施,當中受影響家庭有約1,260個,政府現時決定動用防疫抗疫基金,向受影響家庭發放一次性$8,000港元特惠津貼,房屋署亦有計劃按受影響公屋申請者的申請次序,重新將合適單位編配給他們,即入內文了解詳情啦!

香港政府早前宣布,有見本港疫情嚴峻,需要盡快增加社區隔離設施,因此決定徵用剛落成、未入伙的公屋作為隔離設施,當中被徵用的公屋單位包括粉嶺皇后山邨的第1座、第7座以及葵涌荔景邨恒景樓。

據了解,粉嶺皇后山邨的第1座和第7座一共提供超過2500個單位,當中有約880名公屋申請者已經接受預配第1座的單位,而第7座現時還未正式開始進行預配。至於荔景邨恒景樓提供540個單位,現時有約380名公屋申請者已接受預配。港府現時決定動用防疫抗疫基金,向受影響家庭發放一次性$8,000港元特惠津貼。另外,皇后山邨的第2至第6座仍有可供編配的單位,房屋署亦有計劃按皇后山邨第1座的受影響公屋申請者的申請次序,重新將合適的單位編配給他們。若受影響公屋申請者不接受,亦可等待單位由社區隔離設施恢復為公屋大廈用途 。

至於荔景邨恒景樓的受影響公屋申請者,若有需要,房屋署亦會編配他們至擴展市區內其他屋邨的單位,不過整體都會視乎可供編配單位而定。

來源:HKET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