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放|深夜重播17年前陶大宇擔正劇集經典「掩面」 回顧陳豪廖碧兒定情之作大結局終成眷屬

文: 羅志宏
2022.02.27

TVB近日於深夜時段重播2005年的劇集《心花放》,由陶大宇、郭可盈、陳豪、廖碧兒、向海嵐主演,最近就因為陶大宇翻唱《倒轉地球》再度爆紅,而特意重播此劇蹭熱度。身為劇中男主角的陶大宇當年更有一個經典「掩面」動作,至今成為不少網民的惡搞截圖。《心花放》大結局更是當年的金童玉女陳豪與廖碧兒的定情之作,是不少觀眾心中的經典。

《心花放》劇情講述父母雙亡的陶大宇(飾林一江)獨力撫養三名弟妹,多年來一直為走失的弟弟而耿耿於懷,其後終能與弟弟陳豪(飾薛水)相認。至於林家的鄰居郭可盈(飾紀開心)與陶大宇漸生好感。然而,陳豪亦愛上了郭可盈,陶大宇選擇自願退出。不過,幾經波折後,陳豪亦認清真愛是廖碧兒(飾紀美麗),最後有人終成眷屬。

男主角陶大宇當年大此劇中有一大演繹特色,就是習慣在說對白的時候,會用右手擋著自己雙眼,再發出一聲「呀」,這個富有陶大宇特色的「掩面」動作更成為了一直以來的熱門截圖,是不少網民的惡搞對象,同時亦是陶大宇別具記憶點的演出。同時,網絡用語「紅都面晒」亦是出自於此劇,由陳豪演繹出。

 

另外,《心花放》同時也是當年陳豪與廖碧兒這一對緋聞男女的定情之作,有傳兩人因為合作此劇而戲假情真,戲外撻著愛花火,拍拖後成為不少網民心中的金童玉女,惟於2010年傳出廖碧兒拜金結識富二代的傳聞後,這段戀情亦宣佈分手,而陳豪如今也遇到真愛陳茵媺。

 

----------以下含大結局劇情劇透部分,請自行酙酌閱讀----------

《心花放》大結局一集講到四海決定到警署自首之際,薛水接到了醫院的電話,說童仁的手術成功。四海往探童仁道歉,但童仁並沒有介意,彼此的誤會終於冰釋。童仁不打算追究四海,四海最終只是被判守行為了事。

甩拖後的二洋陪一江和薛水兩夫婦買嬰兒衫,途中卻遇到敏俐,眾人慫恿他追回敏俐,二洋鼓起勇氣追回她,兩人終和好如初。開心和美麗突然同時作動,被送往醫院,美麗誕下了男嬰,而開心則早產了一名女兒。

薛水的公司和二洋的花藝行合併,成功接到了大生意,業務蒸蒸日上。眾人為林父生忌預備晚飯,獨不見一江,原來他去拿高級文憑的證書,他還向眾人表示會修讀大學課程,以一償父親的遺願。

數年後,美麗再度懷孕,她沒有再做海關關員,轉行成為了產前準備班的老師,而一江亦一償所願開設了餐館。就在這風平浪靜之際,天文在街上遇到碧芬拖著兒子回來,天文於是告訴開心,開心表示知道碧芬已回來,並相約好見面,天文終於忍不住告訴她,碧芬的兒子其實是一江的親生骨肉,開心知道後頓感晴天霹靂。

天文著開心不要告訴一江,並要他們不要和碧芬見面,避走他方。不過開心並不忍心,還是與一江一起與碧芬見面。碧芬帶著兒子約見一江和開心,各人表面若無其事,但其實各懷心事。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