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將免費借出殯儀館靈堂 緩解殮房不足的情況!預計可幫助逾400個家庭

文: 曹冰冰
2022.03.10

本港疫情肆虐,死亡人數急劇上升,公眾殮房更是供不應求。而近日東華三院宣布與殯儀業界合作,在2022年3月14日至4月20日期間,免費借出紅磡寰宇殯儀館靈堂,希望能緩解醫療設施緊張的情況,即看以下相關詳情!

在第五波疫情下,本港的醫療及公眾殮房設備不足,令不少遺體滯留在醫院內。東華三院為了緩解殮房的需求,已於3月1日借出寰宇殯儀館殮房予衛生署使用。

而東華三院宣布在考慮殯儀館的人手及設施限制下,將會在2022年3月14日至4月20日期間免費開放寰宇殯儀館地下的3個靈堂。「東華三院殯儀基金」主要為有困難的喪親家庭提供殯儀服務支援,因此是次計劃的靈堂租金會由基金補貼,並在花部承辦商的贊助下減收長生店一半的靈堂佈置費靈堂每天分為4個時段,而每個時段為2小時,預計可讓逾400個家庭進行簡單而莊嚴的喪禮。

東華三院主席譚鎮國亦呼籲喪親家庭在疫情嚴峻的期間,選擇舉行較簡單的悼念儀式,亦可考慮直接下葬或火化,好讓先人盡快完成喪禮。有需求的喪親家庭,可以電話方式經長生店預訂,妥善辦好先人的身後事

寰宇殯儀館址:九龍紅磡暢行道6號
查詢電話:39776601
資料來源:東華三院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