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 4 種色調 營造木系簡潔北歐風格

文: U Magazine
2022.03.17

北歐風格著重空間感及充足光綫。這個單位全屋都以 4 種色調:白色、岩石綠色、深木紋色及富有金屬感的金色做主調;再利用特製玻璃,做出特大屏風及工作室玻璃牆,令室內光綫柔和而不刺眼,加上木製家具作點綴,成功營造出一種木系簡潔北歐風格。

今次介紹這個位於天水圍的屋苑單位,本身 630 呎,設計看似簡約,但在用色方面相當創新及具現代感,全屋當中主要有 4 種色調,分別是白色、岩石綠、深木紋色及富有金屬感的金色。

本來單位具有 3 房,2名戶主因工作需要將 2 房打通變工作房,變成一個 2 房、1 廚房及 1 廳的單位。

窗台方面,戶主不採用一般的雲石窗台而改用木材。而室內不少燈飾都是來自丹麥,木器家具側是來自日本。

兩間房打通成為藝術設計工作室,戶主更在玻璃窗貼上高透明度的降熱膜,可降低室內溫度,保護木製工作枱。

客廳與飯廳之間,特製玻璃屏風連櫃做間隔,令室內光綫變柔和。

加上富有中國特色的樟木櫳箱當作梳化,在客廳閒坐時也聞到淡淡木香。

男戶主將自己周遊列國時的畫作當作家中擺設,增添幾分北歐文青味道。

將原有的石屎牆身變成磨砂玻璃牆,令室內光綫柔和而不刺眼。

而且更用盡窗台位置製作成凹型工作枱,感覺歸一兼增加工作位置之餘,更有大量收納空間。

將原本的鑽石型廚房打通成半開放式設計,廚櫃與 Bar 枱後方的儲物櫃連成一起。

雪櫃與工作枱中間的死角位也沒有浪費,變成儲物櫃。

Bar 枱位置擺放金屬枱燈再配金屬椅腳的高椅,感覺如置身北歐咖啡室。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3,6000
泥水項目                    $8,8000
木工項目                    $31,000
水電項目                $86,900
廚廁櫃、Bar枱及晝枱        $116,700
其他雜項                    $15,00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總額                         $373,600

【INFO】
設計團隊:好師傅,用心幫您搵裝修師傅
Facebook:好師傅,用心幫您搵裝修師傅
網址:https://codeco.hk/zh-tw/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柴灣37年舊樓型格大變身 ! 大型衣櫃主人套房+實用玄關儲物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