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市難捱 7大藝人店舖需結業或停業 心血一鋪清袋!蘇麗珊按摩店/黃婉曼餐廳/鄺潔楹健身中心

文: 崔嘉兒
2022.03.18

疫情肆虐兩年多,面對經濟不景及朝令夕改的限聚措施,香港很多店舖早已受不住壓力需要面臨結業又或是停業。圈中同樣有不少藝人開設的店舖亦已結業和無了期停業,辛苦經營多年的心血一鋪清袋,蘇麗珊開設的按摩店以及黃婉曼經營的餐廳亦在日前宣布結業,而楊明創立的燉、Mr.結他手黎澤恩、丁可欣、鄺潔楹分別經營的健身室同樣面臨停業。

藝人結業店舖

1.黃婉曼

前新聞主播女神黃婉曼於2019年投資7位數於將軍澳開設麵包烘焙餐廳RISE Kitchen,主打無添加酸種手作麵包,獲得不少街坊喜愛及支持。不過在疫市下經營生意絕對不是一件易事,生意大跌九成,兼不敵業主加租,黃婉曼無奈忍痛結束餐廳。她的餐廳於今年二月尾結束營業,她在Instagram上載最後一日返工情形的相片,並與同事大合照,「2022.02.28,最後一日在Rise Kitchen返工。#再次多謝多謝曾經支持過我哋啲每一位朋友 #不是甚麼事情付出就會成功 #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 #沒有傷感的離別只要你曾經足夠珍惜過過程 #沒有其他感受 #或者之後會有 #有的時候再同大家分享。」不過黃婉曼指未來會轉戰網上商店,希望大家會繼續關注。

2.蘇麗珊

蘇麗珊於2020年用6位數投資了位於九龍城的按摩店Shh Massage,開張時更獲不少圈中好友現身撐場,蘇麗珊當時表示希望讓香港人來Shh Massage按摩時可以暫時放低煩惱並放鬆心情,更笑笑說,「逆市投資無得驚咁多。」可是未夠兩年便要面對被業主逼遷,蘇麗珊於3月4日在Instagram上傳站在按摩店前的相片,並留下這段文字,「也沒有到最糟的時候吧,應該要有信心的,對自己對這個世界,因為怎麼樣也要活下去,只有好好活才對得起自己啊。」她又透露有計劃在尖沙咀重開按摩店,奉行打不死精神。

藝人停業店舖

1.楊明

經歷過五波疫情影響後,本港飲食業受到大大的衝擊,很多食肆均捱不住經濟壓力而紛紛宣布結業或停業。TVB藝人楊明投資的「燉」開設了6間分店,單是租金支出已達7位數,惟近期因收支不平衡而將5間分店停業,只剩下1間分店接外賣生意。楊明女友兼「燉」合夥人莊思明早前回應傳媒指,因業主不肯減租共時艱,又不符合政府津貼的申請要求,「開店一日便蝕一日錢,唯有忍痛停業及解僱員工以縮減開支。」她又補充指這些決定都是無可奈何。

2.杜穎珊+陳明慧

藝人Sandy及KOL明慧去年年尾開設瑜珈中心Yogaground,開張當日有不少圈中藝人及著名Youtuber現身撐場,場面墟冚。可惜開張不夠兩個月,政府便宣布關閉健身室等一系列處所,Yogaground亦無奈停業至今。店舖面臨停業,惟亦要繼續繳付租金等日常支出,Sandy及明慧便暫時轉型至網上課堂,用Zoom開班教人做瑜珈,以維持收支平衡。如果你們也喜歡做瑜珈,不妨在Yogaground重新開業後報名上堂支持。

3.黎澤恩

樂隊Mr.結他手黎澤恩Ronny的幕前工作受疫情影響,他便開創副業成立健身與音樂教室Fandm Fitness Music,希望可以提供一個舒服空間讓客人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並用音樂陶冶性情。可是健身室亦受到防疫限制,未能開放予客人使用場內設施。

4.鄺潔楹

TVB女神鄺潔楹去年與伍富橋等幾位朋友夾份合資健身室Dawn x Lab,鄺潔楹投資了6位數字開設這間健身室,惟同樣開業不足三個月便因限聚令而停業。於停業的這兩個多月以來,Dawn x Lab亦不時會在Instagram分享居家運動的動作供大家練習,希望能讓大家保持健康運動習慣。

5.丁可欣

「火雞姐」丁可欣於去年12月自資6位數字開設健身室,榮升健身中心老闆,好友狄易達和鄧智堅等人亦有到場支持。火雞姐開張健身中心當日表示雖然疫情未完全受控,但又不能因為驚而甚麼都不做,所以決定踏出一步考健身導師牌並開設健身中心。可惜好景不常,開業未夠一個月便需停業,當時她在Instagram上傳限時動態,並寫道,「失業14天,Day2,定係分分中(鐘)一個月⋯⋯?」盡顯百般無奈。


圖片來源:丁可欣IG、Nonstop_wellnesshk、Dawn x Lab、Fandm Fitness Music、Yogaground、楊明IG、莊思明IG、蘇麗珊IG、Shh Massage、黃婉曼IG、RISE Kitche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