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萬木系風靚裝家居 多功能房、超強地台、隱藏廁門

文: U Magazine
2022.03.26

抽到新居屋,當然開心啦!但想保留小朋友活動的地方又想要大量儲物空間,要怎樣裝修好呢?好似呢個大約 300 呎的彩興苑單位,就將一部分廳裝修成多功能活動空間,既可以儲物,亦可以做飯廳睡房、以及玩樂的地方!另外,房間又採用高地台設計,增加儲物空間。至於廁所暗門設計,就破解居屋常見「入門見廁」的尷尬。

集飯廳、睡房、儲物空間及玩樂地方於一身的多功能房,設有升降地台,可按不同需要變更用途,這間房基本上已經可以滿足業主大部分要求了。

多功能房可以變身為飯廳、睡房以至遊戲室;而房間的地台,也是儲物空間。

由於要顧及這間多功能房作為睡房時的私隱以及比用玻璃更易清潔,因此使用了磨砂玻璃趟門。

升起的地台甚至可當桌便用。不過,升降地台使用上要小心:一、千萬不要放過重物件在上面再升上去;二、降下來時要確保四邊不要有東西卡住,否則下降時夾到硬物,升降地台就會很易損壞。

睡房的地台跟多功能房間一樣高度,內裏也是儲物空間。

小朋友就睡在碌架床,床下是書枱位及衣櫃。

至於睡房主人床是榻榻米形式鋪在地台上

客廳設計走簡約路綫,用暖色系木飾面。

客廳一旁有個多功能組合櫃,中間位置是上下兩層有掛通的衣櫃,另一邊的空間可作書櫃或者飾物櫃,組合櫃的木趟門和玻璃趟門位置可以互換。

在大門旁邊是鞋櫃及放置鎖匙等雜物的空間

居屋入大門見廁令好多住客都好困擾,因此設計師特別用了暗門令廁所門和其他牆身一體化,解決廁所門對大門的尷尬。

廚房改用玻璃趟門

廚房特地用了淺灰色的枱面石及木紋色的廚櫃門以配襯原裝牆身及地台磚。

裝修支出表

清拆項目 $12,000
水電項目 $28,000
泥水項目 $40,000
木器項目 $60,000
油漆項目 $40,000
訂造傢俬項目 $110,000
雜項     $6,000

合共 $296,000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435呎將軍澳舊居屋翻新!打造船上feel/衣帽間+儲物二合為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