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榮耀》大結局楊茜堯由頭帶到尾狠樣升呢奸過宮心計 Big Boss羅嘉良登場成續集關鍵人物

文: 羅志宏
2022.03.18

TVB劇集《家族榮耀》大結局完滿落幕,女主角楊茜堯(楊怡)在最後一集由頭帶到尾,將終極黑化到生死未卜都演繹得爐火純青。結局劇情講到老爺心臟病發後遺囑股份變動,楊茜堯正以為自己勝券在握之時,卻迎來一個驚天動地的大反轉。最後更有神秘人物羅嘉良客串登場,成為了續集的關鍵人物,《家族榮耀2》埋下劇情伏線。

大結局劇情講到楊茜堯發現卧於病榻的老爺于洋打算更改遺囑,將股份全數給予羅子溢;楊茜堯於是爆seed狂數馬家一直對她的虧欠,對馬家所有人根本沒有親情可言,更咆哮式表明一切都是自己應得的。楊茜堯更道明當時黃浩然車禍喪生的真相,是自己選擇袖手旁觀而令黃浩然活生生被火燒死,還大爆是她把藥換成了維他命;于洋聽後情緒激動,被楊茜堯激到心臟病發死去。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楊茜堯欲讓馬家家破人亡,幸好老爺死後所改的遺囑未能作實,故仍維持羅子溢獲得10%股份,自己的兒子朗朗獲得10%股份並由楊茜堯代理管理。其後,楊茜堯勝券在握召開董事大會,聲稱她方擁有42%的馬氏股份,是持股量最多的單一大股東。不過,羅子溢方面因為「龍文標」爸爸原來持有5%的馬氏股份,轉贈給梁靖琪後令本來38%增為43%,反超前楊茜堯方面成為最大股東,令楊茜堯輸得一敗塗地。

另一邊廂,李彩華發現爸爸艾威有一個雲端帳戶,查看了當日死前所拍到的片段,更發現了當日艾威在遊艇上拍下的所有片段。李彩華把這三條影片交給張智霖處理,其中包括兩條偷情床上片段,打算力勸楊茜堯自首。

張智霖向楊茜堯攤牌,佛心力勸回頭是岸,揚言已經瞞不下去了,表示會等到楊茜堯出獄後一起組織家庭。此時此刻,楊茜堯亦承認自己輸了,倒抽一口涼氣,心裏自有想法。楊茜堯自首前,將把兒子朗朗交給李彩華照顧,回想起當初兩人的姊妹情後,打算自尋短見。幸好張智霖及時趕到遊艇,救回了已經暈倒昏迷的楊茜堯。

鏡頭一轉,馬家一家人開派對聚會,突然之間羅嘉良客串演的「馬世興(三叔)」登場,帶着墨鏡找到張智霖,表示要回來管理現時亂七八糟的馬家集團,笑聲耐人尋味,料是《家族榮耀2》續集的關鍵人物。

楊茜堯入獄後,在洗衣房洗衫期間,突然被當初的小三Mandy的孿生妹妹刺中腹部,流血不止,楊茜堯扶着洗衣機,雙眼一擘,像是死不暝目,生死未卜。楊茜堯在大結局裏展示出視后級的層遞式演技,先演繹狠樣爆發、到猶豫悔改、到放下執着、到自首入獄、到死不暝目,角色被「甄芯」都被賦予靈魂性的演繹,奸險程度堪比當年經典《宮心計》的「姚金鈴」,成為了其演藝生涯的一大代表作,備受讚賞。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