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920》大結局草草收場劇情反成導演遺憾 殺人復仇記大團圓收場網民批中續集爛尾定律

文: 羅志宏
2022.03.19

ViuTV劇集《940920》開播以來引起不少網民的熱烈追捧,但劇情中段開始暴走,風格突變懸疑復仇,來到大結局一集似乎仍未能扭轉評價。最後一集大結局劇情講到分別處於兩個時空的Yeesa(吳海昕飾)和林楚凝(蔡思韵飾)穿越到1994年9月20日,打算阻止悲劇發生,但劇情雖然在暴走後總算連回《二月廿九》的開頭,但有不少網民就痛心狠批「中了續集爛尾定律」。

《940920》大結局劇情講到Yeesa和林楚凝分別穿越回到時空尚未分裂的1994年9月20日,打算阻止阿月(朱栢康飾)殺人,以及作家余家聰媽媽(簡慕華飾)的自殺事件。Yeesa和林楚凝分頭行事,阿月卻在林楚凝不為意的時候捅了她一刀,然後打算向身在車房的爺爺(余子明飾)下手。

另一方面,Yeesa及時趕到車房,神勇地打算與阿月搏鬥,混亂期間機地攻擊了阿月的重傷位置,成功反擊,再利用未來時空的記憶,在15分鐘穿越時限之前,撳掣將車活生生把阿月砸死。爺爺醒來後,得知命案發生,於是急不及待返回家中帶同年幼的林楚凝離開勵德樓,劇情溯洄至第一集的情景,兩人漏夜乘坐的士搬往大澳。

與此同時,余家聰媽媽就上了天台打算自殺一躍而下,身受重傷的林楚凝走到來下面地面,仰頭看着余家聰媽媽打算跳樓的位置,在千鈞一髮的墮樓之際,突然雙手合十,拍手向流星雨許願,藉以所有人對她「林楚凝」的記憶,成為犧牲的代價,終成功挽回余家聰媽媽的性命。

鏡頭一轉,會長余家聰(劉俊謙飾)醒來,林楚凝已在所有人的記憶裏抹去得一乾二淨,而另一時空的小時候的余家聰亦沒有失去媽媽。Yeesa在時限到了就成功回來,透露當時把太空館門票給予了小時候的林楚凝,好讓小時候的林楚凝長大後能與作家余家聰(劉俊謙飾)再續前緣,幸而最後兩人都在太空館互相對望,讓緣份發生。

至於Yeesa與Ryan這一對,Yeesa終於察覺到自己對Ryan(徐天佑)的心意,與Ryan激吻了一場。

而另一時空的會長余家聰和其他神聖幾何學會的人,都沒有任何關於林楚凝的認知和記憶,而會長余家聰亦從吃珍寶珠的習慣改為吸煙。

全劇落幕,導演羅嘉駿早在前幾集劇情暴走的時候,就在社交平台上坦承遺憾,表示因為疫情嚴峻而未能到已經封關的台灣進行拍攝,如今反思了劇本上的失誤,「為了填補劇情的空缺,加入了很多元素⋯⋯以致很多劇情變得有形無神⋯⋯出現很多誤判,以為有些情節可以輕輕帶過,怎知會出現災難性影響」,更坦言「我希望940920為我填補對二月廿九的遺憾,怎知道帶來了更大的遺憾。」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IG@羅嘉駿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