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呎將軍澳舊居屋翻新 灰白藍色X弧綫仿船上空間 衣帽間+儲物二合為一

文: U Magazine
2022.03.22

勞祿大半生,退休生活空間當然要好好營造一下,裝修成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樣子!今次屋主請設計師在這個435呎的舊居屋單位內加入「船」的元素,希望將喜愛的工作環境融入生活當中。

 【Gift For U】 送你Meadows Cola 系列零食+汽水禮品包 !

遊戲網址:https://bit.ly/3IDjmEu

----------------------

 

原則本是眼鏡房間隔,採光度十分不足,考慮到屋主現時只需要一間睡房,所以將靠近窗戶部分重新劃分成客廳部分,再和飯廳空間連接,單位內就變得光猛開揚。

為減少刻板感覺,傢俬、牆身主要用上灰、白色,同時加傷很多彎曲弧綫,大大降低視覺上的壓迫感。

這個圓弧衣帽間同時是個多功能的儲物櫃,一邊是鞋櫃,另一邊則擺放家電,而入面就是衣服儲物室。



衣帽間內空間寬敞,足夠擺放二人衣物。


單位用了好多彎曲家具去模仿船上的空間,好像這一張吧枱般,搭配上深淺木紋、度假風藤椅、復古船鐘和吊燈,十分有氣氛。


吧枱由廚房儲物櫃一直延伸出來,感覺輕盈、修長,有放大空間的功用。

雖然吧枱前沒有海景,但至少有寫意、悠閒感覺。

灰色三角條子營造海上波浪感覺,再配上廚房藍白顏色,很多航海feel!

睡房則以淺色為主,因為衣物主要放在衣帽間,所以房內只有兩個薄身衣櫃。

【INFO】

設計團隊:M Studio 微。工作室

網址:https://www.mstudiohk.co/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39,000
水電工程 $76,000
泥水工程 $110,000
油漆工程 $43,000
現場木器 $25,000
傢俬項目 $170,000
雜項       $25,000
------------------------
總數:$488,000


text/priscilla
photo/kee yau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