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Mirror/Error MV 13個取景地點!飄流教室/愛情值日生/留一天與你喘息/Mr.Stranger

文: 崔嘉兒
2022.06.25

自第一季全民造星播出以來,當中很多參賽者也收歸不少支持者,組成Mirror及Error後,粉絲軍團更日益壯大,到處也有他們的應援物。為了滿足一眾鏡粉和404的追星之心,編輯挑選了193、Ian、Anson Lo、Edan、Anson Kong、Alton、Error的新歌,分別是《睡到三點》、《不可愛教主》、《愛情值日生》、《留一天與你喘息》、《Mr.Stranger》、《My Apple Pie》、《Rebound》及《飄流教室》,合共13個MV取景位,粉絲們絕對不能錯過啊!

《愛情值日生》

1.西九龍中心奇趣天地

宇宙天團Error最新團歌《愛情值日生》推出一日已達34萬觀看次數,新歌MV主打懷舊情懷,更去了當年的拍拖勝地深水埗西九龍中心取景,絕對能勾起80後及90後的回憶。講到MV出鏡率最多的場景就是位於西九龍中心9樓的奇趣天地,Error四子與謝安琪有不少互動畫面也是在這裏拍攝。奇趣天地的面積超過8000呎,場內有過百部遊戲機,404來到這裏可以打卡之餘,更可以重拾童真大玩特玩。 

地址:深水埗欽州街西九龍中心9樓901-903 號舖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10am-10pm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2.西九龍中心飛龍冰上樂園

說到《愛情值日生》MV內最浪漫的場景就非溜冰場莫屬,阿Dee與謝安琪在溜冰場一起帶頸巾的畫面相當浪漫,看得人心癢癢。MV更特別加入飄雪鏡頭,讓人彷如置身冰雪世界,畫面超美。飛龍冰上樂園的真雪溜冰場有17,000呎,除了可以溜冰外,更可玩冰上曲棍球,收費亦很相宜。編輯建議大家可以等溜冰場重開後與男朋友一齊去模仿Dee Gor和謝安琪的動作,感受當中的浪漫。

地址:深水埗欽州街西九龍中心8樓

開放時間:星期一10:30am-8:30pm/星期二10:30am-9:30pm/星期三10:30am-9pm/星期四10:30am-7:30pm/星期五10:30am-8pm/星期六10:30am-9pm/星期日10:30am-6pm

《留一天與你喘息》

3.烏溪沙青年新村

Mirror成員陳卓賢(Ian)於情人節當日發布由自己親自作曲的《留一天與你喘息》,新歌至今已有超過一千萬觀看次數,成績非常驕人。這首新歌MV最多場口的地分都是在烏溪沙青年新村拍攝,Ian與MV女主角袁澧林(Angela Yuen)邂逅相識、晾衫、攀樹、於泳池跳舞、吃蘋果等戲分也是在此處拍攝。如果各位Hellosss也想跟着Ian的蹤跡,可以在這裏宿營一晚,感受MV的溫度。

地址:新界烏溪沙鞍駿街2號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9am-9pm

4.馬鞍山礦洞

說到MV情節,當Ian見到Angela Yuen被綁在床上,才驚覺自己身處精神病院,因此下定決心帶Angela Yuen逃出該處。而他們成功逃離後,爬出來的礦洞場景便是馬鞍山礦洞。這裏是全港最大的鐵礦場,不過於1976年已全面停止運作,並且不對外開放,若強行闖入礦洞即屬違法。所以Hellosss千萬不要為打卡而亂闖礦洞,以免違法及造成危險,假如真的想一探Ian的拍攝地方,最多也只在洞口附近看看便好,自身安全為上啊。

地址:新界馬鞍山村上村35號

5.鄧氏宗祠

當Ian和Angela Yuen離開礦洞後,到達的地方便是鄧氏宗祠,他們在MV中與對方食蛋糕和追逐就是在元朗厦村的鄧氏宗祠友恭堂。這裏於2008年已被列為法定古蹟,至今已有超過200年歷史,早年更是不少中學的校外課程的參觀景點,惟因疫情而停辦相關活動。鄧氏宗祠現時亦對外開放,不過如果大家想去參觀和拍照,那就是留意自己談話的聲浪,以免對村民造成影響及騷擾。

地址:新界屏山文物徑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9am-1pm ; 2pm-5pm

《Rebound》

6.尖沙咀朗廷酒店

這首新歌由Mirror成員江熚生(AK)及王智德(Alton)合唱,是Alton出道以來第一首單飛歌,各位蛋白粉很開心吧。AK和Alton希望透過這首編曲玩味重的新歌,為身處低谷的聽眾帶來重新振作的動力。MV一開始便見到AK和Alton分別駕駛林寶堅尼型格登場,更有不少藝人驚喜登場,如隊友Lokman與Frankie、梁祖堯、陳健安、ONE PROMISE等,眾星雲集尖沙咀朗廷酒店開派對。MV大部分畫面也是在酒店內拍攝,例如酒店大堂、升降機、客房及泳池,如果想來這裏打卡算是相對輕易,但也要注意不要阻礙到職員工作及影響到住客。

地址:九龍尖沙咀北京道8號

《Mr.Stranger》

7.瑰麗酒店

《Mr.Stranger》是盧瀚霆(Anson Lo)今年第一首單飛歌,新歌同樣以快歌做主打,今次更以吸血鬼造型登場,驚艷不少粉絲。整個MV幾乎都是在瑰麗酒店拍攝,各位教徒下次入住瑰麗酒店時,可以跟着教主步伐打卡。

地址: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不可愛教主》

8.孫中山紀念館

同樣是Anson Lo單飛歌之一的《不可愛教主》亦大受歡迎,MV瀏覽量至今已有1100多萬次,而MV大部分取景地點都是在孫中山紀念館,例如MV男女主角相遇及跳舞等場景也是在此處。英式古典味十足的孫中山紀念館非常適合打卡,特別在樓梯位更是必影之位,各位教徒萬萬不能錯過。

地址:中環半山衛城道7號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三、五10am-6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0am-7pm(疫情期間暫停開放)


《睡到三點》

9.欣澳

作為Error成員193首隻單飛歌,《睡到三點》的製作當然不能馬虎,更成功邀請兩位靚女阿冰和樊沛珈(阿Gi)擔任女主角。三人於MV中又野餐又追逐又有露營車,是否很好奇是在哪裏拍攝呢,其實整個MV也是在欣澳取景,分別於欣澳海濱石堤路、欣澳海濱長廊及陰澳木塘。MV中有一幕是193與女主角在鐵路旁對望,此處便是欣澳海濱石堤路,能夠近距離看到高速駛過的鐵路,也算得上是欣澳的獨特風景。後來與阿冰追逐的地方則是在欣澳海濱長廊取景,有一整排棕櫚樹,拍出來的效果相當唯美。至於與阿Gi站在石提上的位置則是在陰澳木塘,這裏是在欣澳海濱石堤路對出的水面,多支木樁豎立海中央是它的特色,各位老婆可以學阿Gi和193站到石堤上拍下背影照,包你收獲很多靚相。

地址:新界大嶼山欣澳道

《My Apple Pie》

10.九龍灣合興大排檔

Mirror成員之一的呂爵安(Edan)其中一首單飛歌《My Apple Pie》從上架至今已有500多萬次觀看之數,而說到MV中最令人肉緊的一幕一定是Edan為了保護女主角而與人打架那場戲份。原來這個大排檔位於九龍灣啟業村,開業已超過30年,更成為不少劇集及電影的大排檔常用取景之店。如果爵屎們也想看看Edan是在哪裏保護女生,那不妨到此處一遊,也可試試九龍灣合興大排檔的鑊氣小炒。

地址:九龍灣啟業街5號啟業村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2pm;5pm-12am

《飄流教室》

11. 威威店

古巨基近日邀請了Edan合唱《飄流教室》,Edan與柏安妮的17歲女兒許恩怡(Natalie)擔任MV主角,古sir都在MV中客串做返自己,其中一幕是在旺角一間CD舖舉辦簽名會,而Edan陪Natalie來追星。

地址:旺角通菜街49號地下

 

12. 新泉快餐店

MV中出現的紅白格磚牆港式快餐店相當有特色,它是位於大角咀的新泉快餐店,據說這裡名物是日賣100隻的生炸雞脾。 

地址:大角咀必發道7號

 

13. 北角海旁
MV有兩幕都是在北角碼頭附近拍攝,每當Edan遇上感情煩惱時就會來海邊散心,而Natalie就在他旁邊陪伴他,MV可以見到碼頭的藍色亭,後面就隱約見到北角匯商場。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