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隊主音+室內設計師親自操刀 粉紅色絕配水泥牆、大雲石浴室 北歐風新婚愛巢

文: U Magazine
2022.04.03

既是樂隊主音,又是建築及室內設計師嘅Van(陳維諾),自己安樂窩當然自己動手設計,注入自己鍾情的木色及白色簡約北歐風格,融合太太最愛的粉紅色元素,當中有不少係Van嘅設計小心思,營造屬於他們的溫馨新婚愛巢。

今次介紹的單位,是位於薄扶林一個約900呎兩房一廳的家居。全屋的設計及裝修由Van一手包辦。將空間進行大改造,先把原本的浴室與廚房位置對調,再將狹窄的長方形廚房變成開放式,並以他最愛的木色、白色、水泥色牆及老婆最愛的粉紅色彩元素,配搭出簡約北歐風愛巢。

木色+白色的簡約北歐格調

走進Van及Wendy的愛巢,即被客廳落地玻璃窗及室內木色系家具、白色牆,營造出來的柔和感北歐風格吸引。Van表示:「木系再配襯白色、雲石或是石屎油漆,是我自己很喜歡的色系,予人一種舒服及自然的感覺,亦是大家認為的北歐風格。」

設計上除了注入自己喜歡的元素外,亦會滿足老婆的要求,Wendy在新屋設計上,只要求光線充足及足夠收納空間的,這方面Van當然一一做齊。尤其是貫穿客飯廳的一整列高身入牆櫃。



客廳的大面積高身入牆櫃是Wendy最喜愛的設計:「我與Van的雜物都好多,希望有大量收納地方,所以佢索性造了這組入牆櫃,可以收起所有東西,視覺上更整齊。」
貫徹客飯廳的高身入牆櫃,是Van最花心機及時間的設計,因為他要先量度雜物的高度及計算數量,再規劃間隔的數量及大小。
 


「因為他本身想的idea都很好,裝修前,廚房是密封式設計,變相朋友來家作客,我或Van在廚房烹飪時感覺有點孤獨,好像困在一間房內。現在將原來的廁所及廚房位置對調,比較接近客廳,再改造成開放式廚房,現在可以邊烹飪邊享受與朋友聚會嘅時光。」



將原本的廁所改成廚房,再造成開放式設計,除了令空間更加實用外,也可以讓愛下廚的VAN煮飯時與Wendy及朋友更多互動。
 

 

將層板換成傳統的頂層廚房,感覺上不會令空間太壓逼外,亦可以展示太太深愛的粉紅色廚具。


閒時Van會打開趟摺窗,坐在他最愛的designer chair寫歌。

 

MAN 中帶柔的粉紅色

家中設計以木色、白色、雲石及水泥牆為主色調,更出現Wendy最愛的粉紅色小擺設作點綴,令這北歐風格的家增添一點點少女味。Wendy表示,起初Van對家中添置粉紅色的東面非常抗拒,尤其是睡床鋪上粉紅色的被單:「在英國結婚順便度蜜月時,他買了很多深色的床單,而我堅持要買一套粉紅色的。他最初係反對㗎,但最後反而成為咗佢嘅最愛。」
Van解釋話:「最初覺得粉紅色好唔MAN,但原來粉紅色配老婆親自粉刷的水泥牆身,係可以咁夾,完全冇違和感。仲 highlight咗間房。」


從房間走進廁則是另一種感覺,以白色為主,配雲石紋牆身,好像走進五星級酒店的感,Wendy表示:「覺得白色帶有乾淨嘅感覺,會令廁所更加光猛,而雲石紋牆身有點綴的效果,不會太過單調。」

除主人房外,另一間房間是Wendy的工作室,屬房中房的設計,其中一個位置設計成cafe感覺,是Wendy小小的偷閒空間。


Wendy會在家中不同角度擺放植物及香薰蠟燭,令空間增添一份儀式感。


【info】

想搵 Van裝修的話:nowhereboysvan@IG

Wendy寫英文書法的話::Wendy's Artroom@FB

想睇VAN及Wendy YouTube頻道:陳氏YUM Chan's Yum@YT

想睇多啲POOCHIE & MOOMOO靚相:poochie_and_moomoo@IG

text/theo
photo/hi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