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配方抗疫潤肺壯腎湯 虎乳靈芝玉竹百合補肺氣

文: U Magazine
2022.04.07

新冠肺炎兩年前開始爆發,不少求診者都請林婉珺醫師介紹潤肺補肺湯水,於是她綜合了一些性質温和,適合大眾飲用的藥材湯方,包括虎乳靈芝、玉竹、百合、淮山、五指毛桃、核桃、杞子、桂圓,量好分量再真空包裝,大家加入瘦肉及蜜棗煲1.5小時就煲到保健靚湯。

註冊中醫師林婉珺指出,不少臨床新冠肺炎確診者除了肺熱、咳嗽、氣虛、氣喘、容易疲倦之外,還有濕氣重的問題,會影響脾胃的運化。林醫師綜合了性質温和的藥材製作湯料包,再加入瘦肉、蜜棗或無花果煲湯,便有潤肺潤燥、化痰止咳、補肺氣、補腎氣,以及健脾去濕的功效,適合大眾包括長者、小孩飲用。對於氣管敏感人士特別容易咳或喉嚨痕癢尤其適合,皮膚易過敏、腰膝酸軟人士也適合飲。


林婉珺 千泉醫館註冊中醫
 
補肺壯腎湯藥材包(2人份)$75

材料:
虎乳靈芝
玉竹
百合
淮山
五指毛桃
核桃
杞子
桂圓

步驟:
1.將材料略洗備用,500 克瘦肉汆水。 
2.把所有材料及 5 粒無花果放入煲內,加入 6-8 碗清水,大火煲沸後轉小火煲 1.5 小時,可煲出 4-5 碗湯。
備註:素食者可加約 2 両的合桃或腰果取代瘦肉。

千泉醫館
地址:佐敦吳松街 182 號榮國中心 21 樓 02 室
電話:3620 3311、 6751 4815(WhatsApp)
營業時間:11am-8pm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沙田30年舊樓! 簡約風新婚安樂窩 /無地台睡房連工作室套房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