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宣布逐步恢復公共服務!4月19日起恢復所有車輛駕駛路試/車牌/排期服務一覽

文: 黃卓瑩
2022.03.30

運輸署29日宣布逐步恢復各項公共服務,包括駕駛考試、牌照、以及駕駛考試排期服務。駕駛考試最快於下月19日恢復,早前因服務暫停未能應考人士會個別收到通知新考試日期。而牌照相關服務及駕駛考試排期服務亦分別在4月21日及5月6日陸續恢復,即睇運輸署最新公共服務安排。

駕駛考試服務

由4月19日起,恢復所有車輛種類的駕駛考試(路試)服務。已預約於4月19日或之後進行有關路試的考生,可以按照考試排期信內所訂明的考試日期、時間及駕駛考試中心應考。此外,駕駛筆試(甲部試)及的士筆試服務將於5月6日恢復。早前因服務暫停而未能進行路試及筆試的考生將會陸續獲個別通知新考試日期。

牌照及相關服務

由4月21日起,運輸署轄下各牌照事務處、公共車輛分組、車輛記錄辦事處、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及過境服務分的即時櫃位服務將全面恢復。運輸署預計輪候時間會較長,呼籲市民可考慮使用網上預約服務,或利用設置於各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郵寄或經網上遞交申請,減少在牌照事務處內人群聚集及等候時間。

駕駛考試排期服務

運輸署將於5月6日起恢復駕駛考試排期服務(包括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處理首次及重考生駕駛考試申請、駕駛考試延期申請、網上預約駕駛考試服務及重考生快期電話預約服務)。在駕駛考試排期服務暫停期間,考生如需遞交延期/暫時取消駕駛考試或更改考試地區的申請,可於駕駛考試排期服務恢復後的兩星期內向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補交有關申請。

運輸署亦呼籲,參加駕駛考試的考生如身體不適,不應到試場應考,並應盡快求醫。如考生因健康理由缺席考試,可在考期當日起計一個月內遞交延期申請書及相關病假證明書或醫生證明書正本給運輸署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跟進及另訂考試日期。

運輸署相關辦事處聯絡電話如下:

香港牌照事務處:2804 2636

九龍牌照事務處:2150 7728

觀塘牌照事務處:2775 6835

沙田牌照事務處:2606 1468

公共車輛分組:2804 2574

車輛記錄辦事處:2867 4691

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2804 2596

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2804 2594

過境服務分組:2543 2114

駕駛考試中心/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2771 7723

來源:運輸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