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最大青年宿舍今年內出租 元朗青年綠洲市值租金半價

文: U Magazine
2022.04.05

房屋一向是香港人最關心的生活問題,為了滿足在職青年希望擁有自己居住空間但又未能負擔昂貴租金的需要,政府推「青年宿舍計劃」,而位於元朗的全港最大的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便預計將於今年內開始招租。

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位於元朗馬田壆,可由朗屏西鐵站轉乘巴士到達,項目為特區政府「青年宿舍計劃」中最具規模的一項,獲政府撥款逾14億元興建,將提供1,680個宿位,當中816間是單人房,面積約15方米(161方呎),而432間雙人房面積則約20方米(215方呎),房間設獨立廁所,目標是讓18至30歲合資產及入息水平的在職青年,能以半價市值租金,入住一個高私隱度的優質生活空間,租住期最多為5年。

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位於元朗馬田壆,樓高27層,將於今年內公開招租。

青年宿舍為18至30歲合資產及入息水平的在職青年而設,租金約為市值租金的50%。

剛完成平頂工程的大樓,樓高27層,採用平實環保的風格,設有多項環保節能裝置及可再生能源技術,並有大量綠化及公共空間,保良局將以市值租金的 50%供年青人租住,較政府「青年宿舍計劃」規定的市值租金 60% 為低。而按「青年宿舍計劃」規定,申請人可以最多租住5年。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項目預計於 2022 年內招租。

1,680個宿位,當中816間是單人房,面積約161方呎,房間內包括獨立廁所。

1,680個宿位,當中816間是單人房,面積約161方呎,房間內包括獨立廁所。

【INFO】
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
網址:https://www.poleungkuk.org.hk/service/social/children-and-youth/plk-lee-shau-kee-youth-oasis

text/Joyce
photo/保良局網站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沙田30年舊樓! 簡約風新婚安樂窩 /無地台睡房連工作室套房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