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袁嘉敏百萬片酬拍三級片《鴨王》激戰何浩文 09年港姐入行一脫成名曾脫剩內褲試鏡

文: 羅志宏
2022.04.01

現年37歲的袁嘉敏(Candy)在4月1日突然在IG上炮轟鍾培生父子,大鬧兩人是「Absolute jerks(絕對的人渣)」,引來網民揣測三人當中的關係,一度成為熱話。近年已絕跡娛樂圈的袁嘉敏,早在2009年獲吳君如提名參選香港小姐而入行,其後離巢TVB轉型電影演員,當中以三級片《鴨王》,半裸激戰何浩文而成為其代表作,可謂是一脫成名。

袁嘉敏本來在大學畢業後,曾任職陳可辛導演公司的電影發行工作,後來獲吳君如提名參選2009年的香港小姐,比賽期間早已因背景特殊而成為傳媒焦點,最終僅獲最上鏡小姐獎項,無緣躋身三甲,當年冠軍為劉倩婷。袁嘉敏其後順理成章獲TVB羅致旗下,簽約成為藝人,效力4年間拍劇數量並不多。

2013年,袁嘉敏離巢TVB欲轉型電影演員,於是簽約黃栢高Paco主理的太陽娛樂文化公司;直至2015年參演由王晶監製的三級片話題電影《鴨王》而成名,戲中挑戰半裸豁出去,肉緊激戰何浩文,大騷驕人上圍,一度迎來事業高峰,盡收百萬片酬,終於一脫成名,知名度大開。

露點演出三級片《鴨王》令袁嘉敏成功彈起,轟動一時,袁嘉敏就曾透露當時的試鏡選角經過,大爆監製王晶想找一個很自然的女演員,要從各個方面都水準平均,不單是胸部的大小。袁嘉敏還曾在王晶面前僅僅脫剩內褲進行電影試鏡,獲讚「天然、顏色像外國女生、不太像亞洲人」,因而獲得女主角的機會。

一脫成名的代價令袁嘉敏一直被誤以為以豐滿身材作為賣點,不但曾遇上許多爛桃花,試過推掉過百個特別「飯局」邀約,價錢甚至去到200萬,更試過被的士司機、貨車司機等以短訊文字性騷擾,「樓下看更問我幾錢一晚」,一度令她壓力爆煲。近年,袁嘉敏疑似「已上岸」生活富貴,月租4萬的半山豪宅,僅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生活。

 

圖及來源:IG@袁嘉敏、電影截圖、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