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2|伍詠薇神級變面演技驚揭恐怖真相逆轉 濺血變鬼爪人設突反轉嚇親網民:心都寒埋

文: 羅志宏
2022.04.08

TVB新劇《金宵大廈2》劇情燒腦又詭異,剛播畢的第二單元〈雙魚〉裡伍詠薇與蘇皓兒這一對母女更是引起不少觀眾熱議。最新一集就講到女兒渺渺(蘇皓兒飾)想脫離媽媽芬姐(伍詠薇飾)的瘋狂控制,卻驚揭逆轉性的恐怖真相,下場還令兩人人設反轉,其中伍詠薇的神級變面演技更是不寒而慄,大獲好評。

單元〈雙魚〉劇情講到毀容的女兒渺渺(蘇皓兒飾)一心決定擺脫媽媽芬姐(伍詠薇飾)這位人前「最佳母親」的瘋狂控制,希望找到幸福。當蘇皓兒在沖涼更衣時,伍詠薇突然拉開浴簾,先掌摑幾巴、再用花灑狂淋水,又爆seed鬧爆蘇皓兒:「死女包發姣媾仔,照吓你個衰樣」、「你賤格冇用」,令蘇皓兒一邊爆喊,一邊瑟縮在角落,猶幸反抗襲擊伍詠薇,二人對罵。

伍詠薇大騷神級變面演技,對著女兒先是情緒勒索,接著恐嚇和侮辱她,又著她拾起生果刀上前捅死媽媽。伍詠薇一時瞪大眼,一時發笑,一時發狂,一時愛女心切,將心理不平衡的角色形象演得絲絲入扣。

此時,牆壁上的黑痕突然張狂變成鬼爪,爬滿了伍詠薇的全身,直至眼球被蒙蔽,眼前畫面溯洄至當年慘劇的真相。原來當年是伍詠薇意外幾漒水淋到渺渺身上,令慘劇發生以致扭曲心理和母愛。

而牆壁上的黑痕其實是當年渺渺的濺血,亦成為了多年來見證兩母女永不分離的羈絆。

蘇皓兒離家出走後,卻令伍詠薇在走出馬格自殺時發生交通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柔弱的蘇皓兒選擇原諒了心理扭曲的伍詠薇,兩人再度成為了一對「賣慘」的母女,不過兩人的人設大反轉,蘇皓兒上電視台節目大唱溫情歌,鏡頭前做好「最佳女兒」,以終生殘障的伍詠薇作為慘情的賣點。

鏡頭後回到家中,蘇皓兒對著伍詠薇交出一個耐人尋味的笑,原來她都想通了,與媽媽伍詠薇身份對調,最終「黑化」延續病態的「雙魚」心理,「施(虐)比受(虐)更有福」,令人「心都寒埋」。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