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主親自設計 338呎日式簡約二人世界 36萬搞掂!互動開放式廚房 榻榻米地台書房

文: U Magazine
2022.04.16

今次介紹的是位於於牛頭角一個面積約338呎,兩房一廳單位。設計感覺以日式簡約風格為主,兩位戶主為了慳筆設計費用,決定親自設計,由畫圖、度呎吋、訂造傢俬到找裝修師傅都一手包辦,更將他們最愛的日式元素:榻榻米及風呂等融入設計當中,建造最合適他們的安樂窩,更會同大家分享一些裝修設計小貼士畀大家添!

兩位戶主原本居住將軍澳一個約500呎的單位,今次搬來牛頭角的單幢樓,面積只要338呎,可說是大屋搬細屋。2人都是儲物狂,又因工作關係,有不少珍藏及物品,新屋需要大量收納空間。
起初,他們找了室內設計師為新居規劃,但看到報價表及設計圖之後,決定試試自己設計及找裝修師傅,希望在他們的預算內,建造出最合適的安樂窩。

化身設計師 省卻設計費

兩位戶主看完室內設計師報價後,單是設計加上裝修費及幾件訂造傢俬,已經需要30多萬。考慮過後,決定親自設計自己屋企,由度呎吋、畫全屋平面及3D圖、傢俬設計到找裝修師傅,全部一手包辦,全屋裝修包括訂造傢俬,埋單不到36萬!

因為客廳位置較為狹窄,如果選購一般市面上的梳化的話,與電視的距離非常接近之外,更減低客廳走動空間,所以連梳化都是找師傅度身訂造。

全屋改動部份,包括將原本的密封式廚房改成開放式,令空間望落不會太侷促,更大大提升整間屋的採光度。睡房部份改用地枱及油壓床,拆掉書房本身的牆壁,改用落地書櫃做隔間牆,還建造了榻榻米地台,方便收納雜物。

睡房採用地台及油壓式雙人床設計,有足夠的空間給他們收納。



將廚房改為開放式,不只增加全屋的採光度及空間感,地方亦更實用。

用盡空間 收納雜物及愛好品
戶主喜愛下廚又多收藏品及雜物,需要大量的收納空間,尤其是廚房設計方面,除了將密封式廚房改為開放式,更將工作枱面空間擴大,除了可以擺放他們的焗爐及沖泡咖啡的工具外,更是二人平時用餐地方,而枱下就擺放了大型洗衣機。

在設計廚櫃時,兩位戶主將所有的廚具及日常需要用到的調味料度好呎吋,再按照比例設計出收納空間。

工作枱面下,可擺放前置式洗衣機。


廚房以外,書房亦有相當大的改變。與睡房一樣,都設有地台,上面還加有榻榻米,又將原本的梯形窗台,變成「L」 形書枱,更在牆身造了落地書櫃及裝飾櫃,好好收納書籍及收藏品。

 

書房裡,特別訂造落地書櫃,擺放二人收藏品。

利用窗枱位置,改造成「L」形書枱,各有屬於自己的工作空間。

將原本書房的牆身拆掉,改用書櫃做間隔牆,更在地枱位置偷位,變成客廳的影音櫃。

 

洗手間仲來個大翻新,兩位戶主都鍾情日本文化,尤其是日本的溫泉旅館,所以將原本浴缸改成日式風呂格調,加埋電動座廁,營造出如置身日本溫泉旅館的感覺。

設計小貼士

如果大家希望親自建造自己的安樂窩,有一些經驗及小貼士分享給大家:

1. 要準確量度家中物品所有呎吋;

2. 就算不懂畫圖,都盡量嘗試,因為師傅是按圖訂造傢俬;

3. 要不時跟師傅溝通及緊貼進度;

4. 收樓時,記得要仔細驗收。


 

【info】
裝修支出:

裝修及訂造傢俬費 $299,956

建材費 $21,145

潔具   $22,918

廚房喉管改動 $7,671

梳化及窗台墊 $8,18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總數 $359,870


text/theo

photo/ke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