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呎兩房舊樓點變闊落啲?

文: U Magazine
2022.04.16

市區單幢舊樓雖然交通方便,但往往室內面積細、間隔唔好用、仲要客廳只得一隻細窗,採光度低,好似今次介紹的單位,位於堅尼地城 40 多年樓嘅舊樓,就有晒以上問題﹗因此搵設計師替單位進行大改造。

全屋設計走簡約風格,主要運用了兩種顏色白色及木色。白色給人的感覺會比較光猛及舒服,至於木色就由客廳伸延至睡房令整間屋風格更統一。

客廳只得一隻細窗,因為要改善採光問題放棄採用傳統的筒燈改用明筒燈,照射的角度加大,配合燈帶會令空間通透性提高,再加上全屋白色主調會更加光猛。

原則是個 L Shape 的廚房現在改成 U Shape,同時將熱水爐搬了去隔離的廁所,令廚房這邊變得寬敞。地櫃用的膠板顏色近似客廳的木色,看起來更具延伸性,同時亦運用了六角形的雲石紋磚配合白色吊櫃,令層次感更豐富。

廁所面積也擴大了並採用了趟摺門,入面的牆用了白色雲石紋磚令面積看起來大一點減少壓迫感。

餐桌收納在客廳另一邊大櫃,吃飯時才開枱,平時就不會佔據客廳空間。

門口右邊有個吊櫃及地櫃,吊櫃方便儲物及放飾物而下面可以放鞋。

原則間隔太細,所以拆除所有牆身,把兩間房的牆往廳方向移,令所有房間的面積都擴大了少許。女兒的房間,又採用上下格床。

地台延伸入女兒房中間,上格床底下空間造了工作枱。右邊造了組合衣櫃方便使用之餘,兩個女兒都可以有獨立的空間。

在書枱左邊有個開放式層架,預留了這個空間給戶主兩位女兒存放畫筒。

主人房的床頭用了深色的床布可以凸顯房間的對比性,床旁邊是另一個儲物櫃以用盡每一個空間。

由於兩位女女都是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的粉絲,因此所有房門都加上了BTS(防彈少年團)標誌。

與及 ARMY(BTS 粉絲)標誌。

【INFO】
設計團隊:Deco Farmer Studio  
www.decofarmerstudio.com/

裝修支出表

預備工程 $36,200
電力水喉工程 $84,700
油漆工程 $32,200
地板及泥水工程 $65,200
木器及木門工程 $263,500
冷氣及鋁質工程 $46,600
雜項工程 $24,400

總數 $552,800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338呎日式簡約二人世界 36萬搞掂!互動開放式廚房 榻榻米地台書房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