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接種疫苗|4月19日起開放網上登記平台及熱線 呢兩類人士可登記

文: 黃雪晴
2022.04.15

政府今早(15日) 舉行每日抗疫記者會,由特首林鄭月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主持,公佈了最新的疫苗到戶接種計畫的安排。由下星期二(4月19日)開始,70歲以上的長者和行動不便人士可以透過熱線和網上登記上門接種疫苗服務。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於抗疫記者會宣佈,進一步擴大上門疫苗接種服務。政府由3月30日開始試行階段,為圍封強檢的大廈中未接種疫苗的長者和行動不便人士登記上門接種科興疫苗,成功為50位人士接種科興疫苗。

聶德權局長表示上門接種安排已經在試行階段理順,所以會在4月19日開放網上登記平台和查詢電話 (熱線:56885234, 09:00 - 20:00運作),讓70歲或以上長者和行動不便的未接種疫苗人士登記接種科興疫苗。

疫苗到戶接種計畫為期8星期,由4月26日開始,涵蓋18區,會分區進行接種。每星期針對4至5區,4星期一個循環,確保已登記的市民可以適時接種。

透過疫苗到戶計畫接種了疫苗的市民,在接種28日後會安排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接種前會由醫護人員簡單評估,登記人士可以向醫護人員查詢有關疫苗接種的問題。

目前疫苗到戶接種計畫只提供科興疫苗接種的服務,而由於復必泰疫苗的稀釋程序問題比較複雜,暫時疫苗到戶接種計畫不會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的服務。聶德權局長解釋,在長者群組中,接種科興疫苗的比率也比較多,同時科興疫苗接種的安排亦比較便捷。但日後如果有長者只適合接種復必泰疫苗或有人士只希望接種復必泰疫苗,之後可以安排醫護團隊人手接種。

政府也會採取「針搵人」的策略,主動聯絡目標的群組,鼓勵他們登記上門疫苗接種的服務。包括會郵寄單張鼓勵未打針人士接種疫苗和委託電話熱線中心逐一打電話給合資格人士呼籲接種疫苗。衞生署轄下的18間長者健康中心打電話給約28000名未接種疫苗的會員,同時呼籲已經接種3劑疫苗的人士在3個月後接種第4針。醫管局「護訊聆」亦會主動用電話聯絡未打針的普通科門診病人。政府的圍封強檢行動亦會繼續收集未接種疫苗的長者資料,提供疫苗到戶接種的服務。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