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波疫情】復活節連假康文署加強巡邏執法!單日逾千次巡查 違口罩令罰$5000

文: 梁穎心
2022.04.16

復活節連假市民外出遊玩時,注意仍須遵守防疫規例。康文署提醒,康文署與相關部門的執法隊伍,將在4月16日及4月17日加強巡邏,如發現違規情況,會採取執法行動。市民在公眾地方羣組聚集的人數限制現時為兩人,並須一直佩戴口罩,違反有關規例的人士可被定額罰款$5000。

康文署將在復活節假期聯同相關部門的執法隊伍加強巡查轄下場地,市民須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有關公眾地方羣組聚集的人數限制現時為兩人;另外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任何人在進入或身處指明公眾地方時,亦須一直佩戴口罩。任何違反上述有關規例的人士可被定額罰款$5000。

截至4月15日下午4時,康文署人員在轄下場地一共進行1 390次巡查,共發出超過560次口頭勸諭,並向四名違反第599I章有關於指明公眾地方強制佩戴口罩要求的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署方人員在轄下場地巡邏期間,亦向外籍家庭傭工派發宣傳單張,同時透過場地廣播及告示牌,要求他/她們提高防疫意識,以及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

來源:政府新聞網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