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侏羅紀初代主角回歸掀粉絲回憶 不靠CG!製作27隻實體恐龍呈現真實感

文: 王庭芝
2022.06.01

《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Jurassic World: Dominion)將於6月2日上映,作為《侏羅紀世界》第三部曲,在戲中也展現出多個恐龍品種和之間對決,非常刺激!同時《侏羅紀公園》的元老級人馬羅拉丹(Laura Dern)、謝夫高拔林(Jeff Goldblum)、森尼爾(Sam Neill)更隆重回歸,令粉絲回憶返晒嚟,與《侏羅紀世界》第一二集的新一代主角基斯柏特(Chris Pratt)在戲中展開一場恐龍大冒險!

1993年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經典恐龍題材電影《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直至2022年為止仍名列全球票房榜前十名之內,它是第一部廣為使用電腦繪圖來製作動物的電影,並成為電影特效上的一個里程碑。

相隔多年推出的續作《侏羅紀世界》系列延續這些史前龐然大物的傳奇。今集《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Jurassic World: Dominion)是《侏羅紀》電影首次離開努布拉島,把故事帶到我們身處的世界,也是史上首次召集《侏羅紀公園》和《侏羅紀世界》兩代主角,包括《侏羅紀公園》系列裡由羅拉丹(Laura Dern)飾演的Dr. Ellie Sattler、謝夫高拔林(Jeff Goldblum)Dr. Ian Malcolm、森尼爾(Sam Neill)Dr. Alan Grant、黃榮亮(BD Wong)Dr. Henry Wu,以及《侏羅紀世界》系列裡由基斯柏特(Chris Pratt)飾演的 Owen Grady、拜絲黛麗侯活(Bryce Dallas Howard)Claire Dearing等,都破天荒聚首一堂!

二代主角同場固然吸引,但說到「侏羅紀」電影重點,當然是恐龍啦!電影幕後機械偶團隊特別製造了27隻恐龍,其中10隻是在以往的《侏羅紀》電影中沒有出現過的,這些恐龍都是獲得本片的古生物學顧問Stephen Brusatte是愛丁堡大學教授所肯定,是曾經於現實世界存在過的。

雙脊龍(Dilophosaurus)是片中唯一一隻實體製作出來、非以視效呈現的恐龍。今次也是在眾多《侏羅紀》電影中首次有一隻實體製作出來、可以行走的恐龍,由11至12位機械偶操作師合力操控。

今集亦首次出現有羽毛的恐龍,世上首副帶羽毛的恐龍駭骨化石在1996年於中國出土,已經有兩個品種的暴龍(Tyrannosaur)被發現是有羽毛的,而Stephen Brusatte教授認為假以時日我們將會發現有羽毛的霸王龍(T.rex)化石。於是導演跟設計團隊提出這意念,所以今集大家會見到有羽毛的恐龍。 

故事大綱 :努布拉島毀滅四年之後,人類與恐龍在同一空間共存。人、龍之間原岌岌可危的局面,隨時失衡崩塌!人類究竟是在造物主宰世界,還是自取滅亡?恐龍是否會重新統治地球,再次成為地球霸主?

 

上映日期:2022年6月2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