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sweet母親節禮物! 親子扭波波 送媽咪一朵氣球花

文: U Magazine
2022.05.02

不論大人或小朋友,看到色彩繽紛、造型可愛的氣球都會非常開心!下月便是母親節,因疫情關係未必會出外大肆慶祝,但禮物當然要照送,一於跟氣球師 學扭得意氣球花送給媽媽吧,相信媽咪一定開心過收真花!

訓練協調性
已有超過 10 年扭氣球經驗的 Bonnie,除了開興趣班,亦經常在派對上教來賓扭簡易又得意的波波,為大人及小朋友帶來歡樂。作為一位母親,她認為扭氣球是一項很好的親子活動:「扭波可鍛鍊手指和眼睛的協調性,同時加強小朋友的耐性及專注力,家長與子女更可透過合作增加交流!」

扭氣球可增強小朋友的思考力、創造力和專注力,更可提升親子間之溝通

扭波小貼士
Bonnie 坦言初次接觸扭氣球非常緊張,因為害怕會爆,但當練習得多,知道了扭波的技巧和貼士,便很易上手。「待氣球泵脹後稍為按摩數下,可以降低爆破機會,當然,能夠接受爆波及氣球發出的唧唧聲,對小朋友也是個訓練膽識的好機會!」配合各類型扭結,即可變出不同造型,新手只要學識單結、雙結、環結和熊耳結,基本上已能扭出多款花花款式。

入門版扭結技巧
單結:量度好所需指寬,然後輕扭長條形氣球扭 4-5 下。

雙結:扭好兩個單結後對摺氣球,拉長「波嘴」繞至兩個單結的結合處,再扭 3-4 次,然後將「波嘴」穿過兩個單結氣球中間定位。

環結(左):以手指量度所需寬度然後對摺,扭 3-4 次結合處;熊耳結(右):扭一個小圓球單結,將小圓球單結左右方的長條形氣球對摺,左手抓住兩個長條形單結,右手將小圓球單結向外拉出來並扭 3-4 次。

氣球花教學
step1.準備兩條長條形氣球,一個扭花瓣,一個用作花蕊、莖及葉。將用作花瓣的氣球吹氣,預留約一隻手掌的位置
step2.將氣球對摺扭出一個環結作花瓣
step3.再扭出 4 個環結,然後調整環結的角度,剪掉結尾放氣

step4.將尾端不停扎圈勾到中間位置,5 片花瓣便完成
step5.將另一氣球吹氣吹氣,同樣預留約一隻手掌的位置;扭一個小圓球形單結作花蕊,並套入花瓣,將波嘴置於後方

step6.扭一個小單結及熊耳結作固定,然後再扭一個約 5 隻手指寬的單結

step7.扭 3 個環結作樹葉,剪掉尾部多餘的地方,氣球花就完成了。

固定好單結或熊耳結氣球後,可剪一下氣球尾部放氣,變成手帶或頭帶亦得

扭氣球難免會「爆波」及發出「唧唧聲」,如果小朋友抗拒的話,亦可叫他們為氣球畫畫。

只要學識基本扭結技巧再加以練習,隨時扭出可愛的卡通造型波波!

text/zuki
photo/Ricky
special thanks/Party Aunties、小朋友樂樂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小西灣舊居屋變身日式部屋|客廳藏千本漫畫|和式風呂浸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