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蝙蝠俠》非劇透電影懶人包|背景設定、3大反派一覽 同DC宇宙咩關係?刪剪片段有隱藏奸角

文: 王庭芝
2022.04.27

DC漫畫改編超級英雄片《蝙蝠俠》(The Batman) 4月27日香港上映,新版《蝙蝠俠》未上映已經引起熱議,而且海外口碑大好,相信香港戲迷都等得好心急。DC歷年來有多部超級英雄電影,可能有未看過以前作品的朋友會擔心看不懂新版《蝙蝠俠》,不如入場前先看看以下重點懶人包啦!

同DCEU有咩關係?

「DC擴展宇宙」(DC Extended Universe, DCEU)近年發展出逾10部作品,包括《超人:鋼鐵英雄》(2013)、《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2016)、《自殺特攻:超能暴隊》(2016)、《神奇女俠》系列、《正義聯盟》(2017)、《水行俠》(2018)等,這些作品都擁有同一世界觀,可能觀眾會擔心是否要睇晒DCEU全部作品先入場?其實新版《蝙蝠俠》並不屬於DCEU的世界觀,電影監製Dylan Clark和導演Matt Reeves表示《蝙蝠俠》跟DCEU無關,他們希望新版《蝙蝠俠》能夠呈現出蝙蝠俠更深入的情感和探討他的起源,所以未看過其他DCEU作品的朋友都不用擔心看不懂。


《蝙蝠俠》背景設定?

過去「蝙蝠俠」相關作品所見的布斯韋恩(Bruce Wayne)都是較為成熟的,而今次的《蝙蝠俠》設定為較早期的蝙蝠俠,年輕的布斯韋恩只是第二年以蝙蝠俠身份在充滿罪惡的葛咸城儆惡懲奸,他的父母早年被人殺害,雖然繼承了大筆遺產衣食無憂,但他對於家族背景和自身的使命都充滿疑問,可以見到此時的他打擊壞人的方式都較為衝動。

 

本集主要反派?

預告已經公開的主要反派有3位,包括謎語人(The Riddler)、企鵝人(The Penguin)和卡曼費康尼(Carmine Falcone),謎語人是一名連環殺人犯,每次犯案後都會留低謎語作為線索,將警方玩弄於股掌之中,而企鵝人就經營私人夜總會「冰山俱樂部」,掌握黑白兩道人脈,同時效力於全城最大的黑幫首領卡曼費康尼,而卡曼費康尼的勢力滲透全城政商界。

 

其實今次還有一個隱藏反派在片尾以及一段刪剪片段裡面現身,電影在北美上映時,片尾有一個彩蛋是提示去一個網站,觀眾可以在網站玩解謎遊戲並獲得獎勵圖片及新提示,而最終答案是指向一段沒有在正片出現的片段,不過該網站<連結>如今已經顯示為「被葛咸城警方查封」,香港的觀眾雖然玩不到解謎小遊戲,但都可以看看那段刪剪片段,它在The Batman官方社交平台公開,為免直接劇透片段內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到<官方IG>看看。

 

圖片來源:電影公司提供

即睇更多消費券2022資訊

更多消費券2022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