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蝙蝠俠》|經典反派謎語人、企鵝人、貓女回歸 電影9大主要角色介紹

文: 王庭芝
2022.04.28

改編自DC漫畫的超級英雄電影《蝙蝠俠》(The Batman)於4月27日香港上映,新版找來《天能》(Tenet)男星羅拔柏迪臣(Robert Pattinson)飾演,預告的氣氛已經可以感受到比歷代「蝙蝠俠」更陰沉黑暗,今集有9大主要角色,雖然大部份都在以前的「蝙蝠俠」電影都出現過,但新版都由不同的演員飾演,他們又會否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感覺?

蝙蝠俠The Batman (羅拔柏迪臣Robert Pattinson 飾)

兩年來,蝙蝠俠以復仇者的姿態,成為正義的化身,於葛咸城儆惡懲奸,令罪犯聞風喪膽。白天,他是葛咸城中最富有家族的繼承人;晚上,他化身成世上最出色的偵探,以無比的智勇、身手及科技,為民除害,成為葛咸城的希望。

 

莎蓮娜Selina Kyle  (素兒卡維斯Zoë Kravitz 飾)

神秘的貓女不動聲色地滲入葛咸城最骯臟污穢的地下世界,暗中進行不為人知的任務。身手敏捷的她也是個盜竊高手,但在不同的身分和冷酷的黑皮衣之下,她擁有一伙守護者的心,比起身光頸靚的市民,她更喜歡跟被遺忘的漂泊流離者為伍。

 

占哥頓James Gordon  (謝菲胡禮Jeffrey Wright 飾)

占哥頓是葛咸城警隊的精英,為人英勇正直,是城中難得的榜樣與道德指標。他是少有與蝙蝠俠為盟友的人,並善用他的權力與威信,令葛咸城變得更好。

 

 

阿福Alfred  (安迪瑟克斯Andy Serkis 飾)

阿福是布斯韋恩的力量支柱,他擔任著父親和最親密盟友的角色,也是唯一知道蝙蝠俠身分的人。他背負著監護人的責任,在保護韋恩家族和葛咸城之間角力。

 

 

謎語人The Riddler  (保羅戴路Paul Dano 飾)

謎語人一出現,就成為了葛咸城有史以來最大的威脅。這個神秘的蒙面殺手,利用一連串陰險又難解的的謎語, 令城中精英陷入圈套,並公然揭示葛咸城的黑暗真相。

 

企鵝人/奧斯The Penguin, aka 「Oz」(哥連費路Colin Farrell 飾)

企鵝人,又名奧斯,擁有並經營葛咸城中最高級的私人夜總會「冰山具樂部」(The Iceberg Lounge),是黑道人士作犯罪勾當的聚腳點。這是由企鵝人所擁有和經營的一家夜總會,他將其作為其犯罪活動的合法掩飾。眾所周知企鵝人是效力於黑幫大佬卡曼費康尼(Carmine Falcone),但邪惡奸險的他絕對另有所圖。

 

卡曼費康尼 /羅馬人 Carmine Falcone/The Roman (尊杜圖路John Turturro 飾)

卡曼費康尼是葛咸城其中一個勢力最強大的罪犯家族的首領,深居簡出的他足不出戶也可操控著整個城市。

 

 

喬拔科爾森Gil Colson  (彼得沙拉格Peter Sarsgaard 飾)

地方檢察官喬拔科爾森對葛咸城的犯罪活動視而不見,只管享受作為執法者的權利與便利,並縱情於紙醉金迷的夜生活。

 

貝拉維爾Bella Reál (潔米勞森Jayme Lawson 飾)

貝拉維爾是葛咸城市長選舉中最年輕的參選人,以打基層牌的戰術爭取支持者,並準備好重整葛咸城的規則與秩序,打擊罪惡,清理門戶,更毫不畏懼地公然指責一些沒有充分善用其影響力和能力作出貢獻的人,包括布斯韋恩。

 

 

來源:電影公司提供

即睇更多消費券2022資訊

更多消費券2022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