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男兒|深夜重播65集大卡士商戰劇大結局劇情悲慘 鄭少秋26年前經典重現料再有「秋官效應」?

文: 羅志宏
2022.05.03

TVB近日在深夜時段重播1996年的劇集《天地男兒》,當年起用了鄭少秋、羅嘉良、張智霖、古天樂、伍詠薇、宣萱、陳松伶、陳芷菁、張可頤等超強大卡士陣容,籌拍65集的商戰劇。《天地男兒》大結局劇情悲慘收場,另外每當播出的鄭少秋的電視劇時,都會有坊間所講的「鄭少秋效應」,料引股市波動?

1996年首播的《天地男兒》時隔26年再重播,當年劇本屬意由梁朝偉回巢擔正的《新紮師兄V》初始藍本,惟最後檔期不合而辭演,其餘部分主角如陳秀雯、古巨基亦相繼無緣接拍。於是,TVB臨危改劇本,重組主要演員,起用鄭少秋孭重飛,女主角由剛從亞視轉投無綫的伍詠薇擔正,劇情亦改寫為全新商戰故事,並拓展成65集大劇,以五生五旦的大卡士救亡當年頹弱收視。

值得一提的是,「秋官效應」現象從坊間流傳的眾說紛紜而起,有指每逢有鄭少秋主演的劇集或節目在電視播出,不論首播或重播,香港恒生指數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跌勢,因而造成股市波動的交易環境。坊間普遍認為「秋官效應」源於由鄭少秋主演神劇《大時代》的「丁蟹」一角,劇中是一名股市狂人,而且是一名連環殺人反派,此後多次巧合成為熱議話題,未知這次會否同樣應驗所謂的效應?

 

《天地男兒》劇情簡介

徐永邦痛恨富豪生父葉勝拋棄母親,堅拒相認,反而受養父徐堅薰陶,與弟徐家立相繼加入警隊。永邦因上司羅子建關係認識其姐羅惠芳,二人因誤會而了解,陷入苦戀;永邦又先後牽涉兩宗命案,身陷囹圄。

期間子建與好友葉承康分別戀上同一對象方巧容而不自知;同時他又與家立及兩位女生葉曉冰、張雪凝陷入多角關係,糾纏不清。永邦出獄後發現真兇竟是其弟家立,但見家立平步青雲……

----------以下含大結局劇情劇透部分,請自行酙酌閱讀----------

《天地男兒》第65集大結局劇情

健得悉蓉失了踪,遂往方家展開調查。根據Call台的士司機證實他曾載一徐姓男子及一女子往貨櫃碼頭落車,健趕往現場,竟一無所獲,還遭立施計戲弄一番。

立遭哥倫比亞殺手追殺,被兩名武警相救,押回差館落案問話。豈料,商業罪案調查科要立做「證人」供出哥倫比亞販毒集團的資料,把立帶走,並安排立安全出國。

臨上機前,立終約見邦,目的是託邦轉告健,稱蓉已經被他墊屍底。立被押往機場,洗手間內,立從廁格出,時健衝入,跪在立面前求他放蓉一馬,時清潔工人掏出手鎗,向立連開兩鎗。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