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2》大結局劉江離巢後驚喜客串成最大彩蛋 平行時空劇情暴走陳山聰原來有7個角色

文: 羅志宏
2022.04.30

TVB劇集《金宵大廈2》大結局正式落幕,最後一個〈原點〉解開一切平行時空的謎團,但評價好壞參半,有人認為完美收官,有人表示劇情暴走,平行時空的穿梭略為艱澀難明,其中陳山聰更原來有7個角色,李施嬅就有5個,幸好最後有驚喜彩蛋揭盅,帶主角突破時間缺口,而這個彩蛋就是在第一輯《金宵大廈》裡飾演「林若思」的劉江。

《金宵大廈2》大結局劇情講到由於阿Lam的影響,使悲慘結局再次發生,令Ella、Lydia(李施嬅飾)、Joey、Maurice(陳山聰飾)和Lam(張彥博飾)都未能擺脫命運,讓Joey感到無能為力,徹底崩潰。其時Lydia也鑽牛角尖企圖輕生,Joey為救她墮進了一個神秘空間,因而跌入無限循環,不斷返回原點,而且千迴百轉,似是走不出的困局。

此時,Lydia、Joey走入了一間神秘的相機舖,身份神秘的店主「林若思(林老師)」(劉江飾)一語道破Lydia、Joey的困惑,道出「微觀一千,世界給塵沙,沒有事物是完全絕對的」,點明「每一次循環都會有落差⋯⋯突破循環只是一瞬間」。

兩人藉以展開了穿越時空的旅程,Joey終於尋找到最終平安無事的Ella,中間經歷了《金宵大廈》第一輯的故事,以及這一輯精神病人口述的故事。至於Lydia幡然醒覺後,亦決定放下執念,不再執著於改變,寧以好好銘記與Maurice的愛情,作為獨自生存下去的動力。

劉江這次的驚喜客串是其於2020年1月正式離巢TVB後,再度拍攝的TVB作品。《金宵大廈2》的拍攝期為2020年9月至11月,劉江作為了劇情最大的彩蛋,在平行時空下以第一輯的「林若思」身份推進劇情,突破了陳山聰與李施嬅在平行時空下的困局,令不少觀眾對《金宵1》的回憶都及時湧至。

當謎團解開後,精神病院內的女醫生看畢男病人留下的筆記,亦來到了金宵大廈,希望找出病人給她的故事結局,赫然碰見跟男病人外表一模一樣的人,並聲稱是「金宵大廈」的建造者,留下耐人尋味的劇集餘韻。

結局片尾更闡明了陳山聰這一集就以6個角色出場,包括男病人、Joey、蕭偉明、劉旭輝、建築師、咖啡師,還有已死去的Maurice,合共演了7個角色;而李施嬅就有5個角色,分別是Ella、女醫生、Lydia、Alex、Coco。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