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余德丞突宣布離巢TVB成自由身!入行8年約滿後自爆對當年昏迷「點燈續命」輿論耿耿於懷

文: 羅志宏
2022.05.01

余德丞突發宣布離巢TVB!現年33歲的余德丞(Dickson)於2014年正式加入TVB幕前工作,至今8年間做過體育節目、兒童節目主持、綜藝大Show主持、劇集男一,剛踏入2022年5月就正式約滿離巢,更拍片分享入行以來的心路歷程,直言對當年昏迷「點燈續命」的傳聞輿論耿耿於懷。

余德丞在IG社交平台上寫道:「結束是另一種開始。離開是另一種遇見。從此,隨心而行」,表明自己約滿TVB後變成了自由身的藝人。余德丞亦在YouTube上拍片,記錄返回電視城「執Locker」的過程,又分享了入行以來的心路歷程,直言雖然缺乏劇集代表作,但幸好在綜藝方面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

余德丞又講到入行八年以來有一件事一直耿耿於懷,就是在2018年的突然昏迷事件,當時他在踢足球時突然抽搐暈倒,因為心律不正而經歷的死亡十分鐘,昏迷了兩天才走出鬼門關。外界一直有許多揣測,余德丞就首次重提當年就有一人走出來,聲稱余德丞的媽媽跪求了很久,於是願意免費為余德丞「點燈續命」。

余德丞事隔多年終開腔澄清,表示他和媽媽都不認識此人,而在其認識的人裡都沒有人曾嘗試接觸此人。余德丞揚言當時很想走出來親自辟謠,惟公司認為最好的回應方法就是「不要回應」,因此當年余德丞僅以9個字「多謝關心,我沒有回應」面對輿論,直言此事間接傷害了媽媽,如今仍耿耿於懷。

余德丞親自解釋當年的來龍去脈:「當天在球場上與我同隊的那位護士,因為他曾經在急症室工作,所以他為我作出適當的治療,之後有醫生團隊幫助我,再加上當時大家幫助我集氣,這才是重點」,並非如報導所指的「媽媽跪求點燈續命」。

現年32歲的余德丞(Dickson)於2013年加入TVB,初期主力擔任《體育世界》主持及參與體育台的外景拍攝,其後成為兒童節目改革後《Think Big天地》的第一代主持。余德丞擁有俊朗的樣貌及結實的六嚿腹肌身形,於2017年獲監製賞識參與50週年台慶劇《誇世代》的演出,飾演一個扮窮的有錢仔「尚浩洋」而嶄露頭角,「小鮮肉」形象突出。

一直給大眾「運動健將」的余德丞,於2018年就因為與朋友進行業餘足球賽事,突然抽搐暈倒,一度陷入昏迷狀態,其後被診斷為心律不正,休養期間繼續以主持工作為多。2021年,余德丞被指與羅天宇、朱敏瀚、周嘉洛、丁子朗組成「千禧五虎」,備受公司力捧。2022年,余德丞首次擔正《青春不要臉》的男一播出,表現不俗,卻是他在TVB最後一套劇集。

 

圖及來源:IG@余德丞、節目截圖、Youtube@余德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