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曾比特Mike年幼歷喪父之痛憑歌寄意 與林子祥合唱《單車》憶起亡父感動爆喊

文: 羅志宏
2022.05.02

TVB與芒果TV聯手打造的歌唱節目《聲生不息》日前播出第二集,男子組及女子組進行一對一組合對決,由楊千嬅+炎明熹Gigi、林子祥+曾比特Mike、葉蒨文+李玟+周筆暢、林曉峰+馬賽克樂隊+魔動閃霸、李克勤+李健、劉惜君+單依純組成不同類型組合。當中曾比特Mike更因與與林子祥合唱《單車》憶起亡父而不禁爆喊。

第二集的眾多歌手組合裡,曾比特Mike與林子祥的合唱可謂最叫人感動。年幼喪父的Mike坦言歌曲《單車》代表了他的心聲:「爸爸喺我好細個時過咗身,亦都有好多說話想同天上面爸爸講;用我第一身經歷嘅話, 我會話係有好多嘢嚟唔切同佢講」,Mike更憶述小時候上幼稚園時最嘉歡和爸爸玩「騎膊馬」,又表示因為年紀太小,當他懂得擁抱這回事,爸爸已經不在了。

被推舉與Mike合唱的林子祥,聽了Mike的經歷大表痛惜,為了唱出歌曲意義,這個「父子兵」組合事前進行大量交流及研究,並花心思將同樣講述對父親感受的《空櫈》加入《單車》中,林子祥坦言與Mike很合拍:「佢真係有啲似我個仔。」

正式表演時,林子祥與Mike一剛一柔地演繹著「難離難捨」、含蓄但又暗藏激昂的父子情,加上二人不時溫馨互動的畫面,讓全場觀眾及席間歌手大為感動,千嬅更因想起了兒子而哭個不停:「依家生活氣氛,思念係好珍貴嘅感情。」

炎明熹Gigi亦坦言自己有一直忍淚:「突然諗起屋企人,就鼻頭一酸。」Mike獻唱完畢後,向林子祥送上深情擁抱,席間林子祥哽咽著說出的一番話:「這首歌我是中間位,我想我的兒子,也想我自己的爸爸,也是不夠時間一起,所以…」更讓堅持不在舞台上哭的Mike淚流不停,場面相當感人。

 

圖及來源:節目截圖、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