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片尾有兩大彩蛋!神秘角色首次登場 拆解片尾伏筆、MCU可能後續發展

文: 王庭芝
2022.05.05

觀賞Marvel電影留到完場看片尾彩蛋是常識吧?近日上映的Marvel新片《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亦一如概往預備了片尾片段給觀眾,為MCU後續發展埋下伏筆,今次一共有兩條片尾片段,到底這兩段《奇異博士2》彩蛋有甚麼特別?現在立即為大家拆解啦!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以下內容含劇透,還未看電影的朋友請自行斟酌閱讀!

>>> 防劇透分隔線 <<<

第一個片尾彩蛋是身穿便服的奇異博士(Benedict Cumberbatch 飾)在街上行,突然有人叫他,當他轉身就見到身穿紫色戰衣的神秘女子(Charlize Theron 飾),她說奇異博士造成了其他宇宙發生「大入侵」,需要請他幫手修正,神秘女子用手上的武器憑空割開一個通往異空間的入口,又說:「除非你害怕?」此時,奇異博士額上打開了第三隻眼並說不害怕,便跟隨她一同進去。

圖:IG@charlizeafrica

 

這個彩蛋訊息量相當豐富,首先有關神秘女子的身份,從她的髮色及衣著估計是Marvel漫畫中的克莉(Clea),之前曾經有傳聞「妙麗」Emma Watson會飾演此角色,但最終所見由Charlize Theron飾演。克莉一角首次登場是在1964年第126期《奇異博士》(Strange Tales)漫畫,她有一頭銀髮,身穿紫色戰衣,她是一名強大的魔法師,亦是奇異博士的弟子兼妻子,同時是首集《奇異博士》出現過的黑暗次元領主多瑪姆(Dormammu)之侄女。

圖:Marvel.com

 

克莉在黑暗次元暗中觀察奇異博士和多瑪姆的戰鬥,深深欣賞奇異博士,後來她背叛了多瑪姆,跟隨奇異博士,後來加入過超級英雄組織捍衛者聯盟(Defenders)和統領黑暗次元,克莉的能力匹敵紅女巫水平,而她亦曾經繼任了至尊法師一職。

另一重點是見到奇異博士的額頭打開了第三隻眼睛,就好似他在其中一個宇宙所遇上、守護「黑暗神書」的黑化奇異博士一般,那位奇異博士因為修練「黑暗神書」(Darkhold)的魔法而被黑暗力量蠶食,在該宇宙期間,奇異博士為了短暫透過「入夢」操控位於他原屬宇宙中一具來自另一宇宙的奇異博士屍首,逼不得已使用了「黑暗神書」的秘術,電影尾段戰鬥完結後,返到原屬宇宙的史傳奇在街上走著,突然一陣頭痛,之後他的額上就打開了一隻眼睛,相信是使用「黑暗神書」的後遺症,然而於片尾彩蛋中的他表現與平常無異,未知是否意味他已經成功找到控制黑暗力量的方法。

此外,克莉憑空割開一個通往異空間的入口,裡面的空間色彩迷幻,跟第一集《奇異博士》裡面,奇異博士與多瑪姆談判時所在的黑暗次元有幾分相似,相信這裡揭示了MCU未來將會有更多跨宇宙的情節。

圖:《奇異博士》擷圖

 

至於第二個片尾彩蛋相對輕鬆得多,戲中奇異博士和美莉卡(Xochitl Gomez飾)於838號宇宙期間,美莉卡偷了pizza檔的食物而被小販糾纏,於是奇異博士施法令小販不停打自己打足三星期,片尾彩蛋再返838號宇宙,見到小販的魔法終於解除,他就「打破第四道牆」跟觀眾說「真的完了」,此處語帶雙關表示電影亦完了,而這位客串的演員叫Bruce Campbell,其實是導演Sam Raimi的好友,而他打自己的這幕其實是致敬兩人昔日合作的恐怖片《鬼玩人》,當中Bruce Campbell一隻手被鬼控制,令他不停做出自殘的行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