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當選特首月薪增至42萬!多項福利、津貼逾98萬元、2.3公頃粉嶺別墅設泳池/BBQ場

文: 梁穎心
2022.05.10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於7月1日宣誓就職。他曾出任特區第二把手的政務司司長,在當選成為特首後,參考現屆政府數據,現金薪酬或由原來的月薪近38.6萬元,增加至42.3萬元。另外,非實報實銷酬酢津貼將翻倍至98萬!即睇更多特首待遇喇!

根據政府文件,司長級現金薪酬分別為政務司司長$385,950、財政司司長$372,900、及律政司司長$369,650,各職位薪酬差距3.5%。

除現金薪酬外,政治委任官員還享有以下福利,包括每年22個工作天的年假;任期內享有與公務員相同的醫療和牙科福利;政府的強積金供款;每位司長在香港時各獲提供一輛汽車連司機,用 途由各官員自行決定。此外,每位司長均會獲編配官邸連家務員,並享有非實報實銷的酬酢津貼,政務司司長的預算開支為49萬元。

參考現屆特首林鄭月娥的薪酬,月薪約42.3萬元,較政務司司長高約3.7萬元。即是尚未計算按通脹調整的薪酬,李家超當選特首後,年薪已較此前高近45萬元。根據行政長官辦公室資料顯示,行政長官的非實報實銷酬酢津貼為約98.24萬元,而政務司司長預算開支為49萬元,特首津貼是政務司司長的翻倍。

住所方面,當選後可入主位於中環上亞厘畢道的官邸禮賓府。另外,行政長官可使用位於上水古洞的粉嶺別墅,有趣的是別墅建於粉嶺高爾夫球場內。別墅佔地2.3公頃,設游泳池、網球場、燒烤場及直升機坪,可供舉辦活動或招呼外賓。

基於人身安全考慮,特首更可獲G4(要員保護組)保護,即使在將來離職後,亦可獲繼續提供G4保護。

來源:HKET薪津獨立委員會行政長官辦公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