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美孚老鼠屋女戶主殺入貝澳再闢新鼠竇 利穎怡追訪連環受襲網民反應兩極

文: 羅志宏
2022.05.14

TVB《東張西望》早前曾經報導過一所位於美孚的「老鼠屋」,女戶主在屋內長期堆滿垃圾雜物,導致鼠輩橫行,令附近居民飽受滋擾。近日,節目組就再揭開該名女戶主在離島貝澳還有一個新鼠竇,同樣滋擾附近居民。就此,攝製隊就派主持利穎怡趕至追訪情況,並跟陳姓女戶主對質,豈料對方出手打人,利穎怡遭連環受襲,最終報警處理,而事件曝光後,網民反應兩極,惹來利穎怡長文回應。

【2022-05-14更新】

事件曝光後,網民反應兩極,有人指責涉事陳小姐出手傷人實屬不當,而TVB應有責任保護好旗下藝人;亦有人批評《東張》主持利穎怡訪問咄咄逼人,才迫使涉事陳小姐繼而動武。沉澱一天後,利穎怡就在IG限時動態以長文回應,揚言會「追究到底」。原文如下:

「收到好多人的關心,亦看到好多人的留言,有好有壤, 有關心有笑我的⋯⋯
本來呢件事已經為我帶來一定精神壓力,見到好多人拿我來開玩笑當然會更加唔開心。不過我覺得必須出黎講翻句,雖然我不是一位記者,但我們工作性質有點相似,我們每次去追訪除了是我們的工作,也是希望可以幫到更多的人 。
如果你旁邊住了一間老鼠屋,你會否想解決?當然我不敢說我們能解決得了, 只是把事件公開希望有關部門可以處理。
當我們追訪每位做過不好事情的人時,當然但地唔會想回應,難度就如大家所說,但唔回應就算,走嗎?然後他們就繼續大條道理做他們不好的事情?我們都不是聖人, 我只是做我的工作,也只是希望略盡勉力去幫一些人,當然如果從中兩邊都幫到是更好不過。 
再者,如果生氣就可以動手打人,那老鼠屋鄰居不就很早就打人了?難道我每次訪問被人咒罵唔開心,我又要打人?打人點都不對,如果記者問多幾句就要被人打,那還有誰想去報導一些難處理的民生問題? 
雖然為了這次事件我已經哭了很多天,但我必須幫我們同業人說一聲,沒有人想把自 己置身於危險之中,我們只是盡力做好能做的,都做了 。
最後,這件打人事件我會追究到底,無論以後是不是我訪問都好,都不能讓人覺得一 言不合就可以打我們。 」

「美孚老鼠屋」事件早前經節目報道引起社會討論,屋內衛生環境極為惡劣,雜物堆積如山,鼠患問題嚴重。涉事的陳姓女戶主在事件曝光後一直未有露面,更拒絕為老鼠事件負責,而且滿口歪理,狂為雜物而與鄰居起爭執。鄰居表示事主的雜物由垃圾房撿拾回來,核突程度令人咋舌。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節目組跟進追查下,知悉事主於貝澳再闢新鼠竇,一個兩層村屋單位連天台一樣如同「垃圾屋」一樣。主持利穎怡訪問附近居民時,通通一律大吐苦水,表示一直苦不堪言,揭露事主多次變本加厲,將垃圾雜物放置鄰居門口,情況誇張,嚴重影響居民生活。

為了解事件,主持利穎怡特此跟陳姓女戶主對質,不過陳小姐就表現無禮,見到利穎怡上前追訪而出手打人,不但刻意用手推車屢撞利穎怡,又將整架手推車向利穎怡「車埋去」,行為愈來愈過分;當利穎怡繼續追問時,陳小姐又直接「批踭」批向利穎怡的面部,似有蓄意傷人之嫌。

基於事態嚴重,《東張西望》攝製隊最終報警處理。至於受傷的利穎怡事後向傳媒就表示這次的採訪是其第一次受襲,當時有報警和驗傷處理,醫生更有處方止痛消炎藥。利穎怡還表示這次受襲造成少許陰影,回想起過程作心有餘悸。

 

圖及來源: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