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YouTuber關韶文23歲儲100萬!442理財概念/教你5招儲錢秘訣!

文: 陳詩明
2022.09.30

台灣人氣YouTuber關韶文曾在YouTube影片中提及如何在23歲畢業靠自己儲到台幣100萬(港幣約$26萬),更劃出超有效的理財比例,並透露日常消費習慣。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關韶文的理財概念及如何增加收入方法,請即看以下內文:

台灣人氣YouTuber關韶文於YouTube影片中分享他於學生時期及畢業後的理財概念,指萌生要儲錢的原因是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而且讀大學的學費太貴。他就讀大學時主要在補習班打工,只要成功推銷就可以有獎金,靠努力工作達到指定加薪標準,由時薪台幣95元(港幣約$24)增加至時薪台幣165元(港幣約$43),基本上只要是非上課時間就會去上班。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關韶文於大學時期已明白要開源節流,大學時期每月支出盡量控制在台幣8,000(港幣約$2,100)內,當中亦有規劃出娛樂的支出,並每月儲大約台幣1萬元(港幣約$2,600),畢業後就已經儲到超過台幣100萬(港幣約$26萬)。而關韶文就分享他的「442儲蓄法」理財,習慣將每月收入分為40%為生活費、40%用作儲蓄,而剩下的20%可用作投資或保險。而他亦大方分享5招教大家如何開始儲錢:

  1. 把每月收入從轉到「免轉帳手續費」次數最多的銀行

  2. 將儲蓄金額存到「活存利息高」的網路銀行

  3. 分散風險投資

  4. 記錄支出

  5. 訂立明確的長期及短期儲錢目標

關韶文坦言大學時期不敢買高風險投資,擔心會虧損大量金錢,更指沒有大收入能讓自己練習投資。畢業後就學懂要分散風險投資的理財規劃,例如儲蓄保險、定期定額基金、ETF、美股、股票等。

而且最重要是要記下每一項支出,以了解自己的金錢花在哪裡,並作出調整,關韶文建議可使用APP幫助方便記錄。更可以訂立明確的長期及短期儲錢目標,例如買車、旅行、精品等,從而令自己更有動力理財或投資。

最後,關韶文更以媽媽經常說的話「不要羨慕別人花開得早 要努力讓自己花開得好」鼓勵大家,期望能夠活出更好的自己!

41歲陳冠希罕晒新造型比例奇怪被笑身高得一米二 網民難以置信:一代男神老態崩壞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