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黃金時段劇集收視插水失守20點大關 ​​《雙生陌生人》低谷徘徊突然刪減5集劇份終極止血

文: 羅志宏
2022.05.16

TVB近期再度面臨收視頹勢,黃金時段兩線劇集收視全面插水,播畢大結局的《食腦喪B》和剩下一半的《雙生陌生人》一樣收視成績慘不忍睹,未能扭轉收視頹勢,令兩線劇各錄得僅不足110萬觀眾。有見及此,TVB亦手起刀落突然刪減《雙生陌生人》5集劇份止血。

九點半檔播映的《雙生陌生人》,收視自開播以來一直處於劣勢,由首周的13.5點來到上星期仍未有升跌,但相比起去年「年度心寒之作」《刑偵日記》的全劇平均收視(13.77點)還要再低,而《刑》最低曾錄得10.2點的收視,相信播映中的《雙》有望刷新近年劇集的最低收視紀錄。有見及此,TVB就突然決定刪減《雙》的5集劇份止血,由原本完成製作的25集版本,一刀剪剩20集出街,望盡早脫離收視險境,惟此做法實屬罕有。

上星期八點半檔的《食腦喪B》同樣就在收視低谷之中迎來結局周,成績繼續強差人意,由15.8點再跌至15.5點,全劇平均收視僅錄得16.5點,亦未曾突破20點大關。雖然收視全面插水,但TVB安排接檔的並非信心十足的重頭劇大製作,而是由「延禧」CP吳謹言、許凱擔正的外購劇《尚食》,這次已是今年TVB於黃金時期內第二部播映的大陸劇。

圖及來源:TVB、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