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放寬學校防疫指引!周六可進行半天無須除罩的非學術活動/每日做快測維持至6月下旬

文: 黃卓瑩
2022.05.19

因應第二階段社交距離措施今起(19日)實施,教育局宣布放寬學校防疫措施安排,包括中小學及幼稚園可在星期六進行半天無須除口罩的活動,如音樂、校隊訓練等。所有中小學及幼稚園學生均可出席畢業禮,但須盡量縮短典禮時間。另外每日進行快速測試的安排將維持至六月下旬。

教育局今日(19日)公布最新學校防疫措施安排,包括放寬學生參與半日而無須除下口罩的活動,例如畢業禮、家長日、開放日及校園參觀等的條件。所有中小學及幼稚園學生均可出席畢業禮,但須盡量縮短典禮時間、減少安排表演活動。然而,出席學生仍須符合進入相關場地的防疫要求。另外,中小學及幼稚園在周六可安排學生進行半天無須除下口罩的非學術性的課外活動,例如音樂及體育活動、校隊訓練。而幼稚園則不可進行除下口罩的活動。

至於上學前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安排,教育局認為做法有助學校把關,有需要維持至六月下旬。當局會繼續透過學校向有經濟需要的學生派發快測包,並適時檢視疫情發展考慮調整每日進行快速測試之安排。

來源:新聞公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