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版 咒術迴戰 0》|乙骨憂太為何沒有參與原著兩大篇章?電影片尾彩蛋一個設定呼應電視版

文: 王庭芝
2022.05.20

日本人氣動畫《咒術迴戰》電影版《劇場版 咒術迴戰 0》上周四正式上映,成為開畫票房冠軍,已經突破100萬票房。《劇場版 咒術迴戰 0》是電視版的前傳,當中加入不少漫畫沒有的情節,補充了有關咒術學校、咒術師的解說及部份人物背景,所以就算沒有看過《咒術迴戰》電視版的朋友都很容易掌握。今次電影片尾更特別隱藏一個片尾彩蛋,原來直接呼應電視版設定,現在立即同大家分析箇中意思啦!

以下內容含劇透,還未看電影的朋友請自行斟酌閱讀!

>>> 防劇透分隔線 <<<

電影版《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的高潮是夏油傑發動「百鬼夜行」聲東擊西,目的是想將伴隨本集主角乙骨憂太多年的咒靈里香搶走,不過夏油傑最終不敵乙骨憂太而敗,片尾字幕後出現一個彩蛋,時間是大戰結束之後,乙骨憂太現身異國街頭一間餐館,表現輕鬆地吃着類似墨西哥捲餅的食物,坐在他對面的竟然是原本屬夏油傑陣營的外國咒術師米格爾,在「百鬼夜行」大戰期間,夏油傑特別安排他的任務為牽制五條悟,但現在他和乙骨有說有笑,完全不似敵對的,突然五條悟現身乙骨身後,彩蛋片段就到此結束。

 

 

首先,這段片段解釋了為甚麼電視版《咒術迴戰》當中未見乙骨憂太現身,電視版曾經提及乙骨憂太正在海外執行五條悟託付的任務,所以無論「京都姊妹校交流會篇」或整個「澀谷事變篇」,乙骨憂太都沒有參與其中,所以他和電視版主角虎杖悠仁至今都未見過彼此。

 

 

至於乙骨憂太在海外執行的是甚麼任務?或者就跟米格爾有關,電影中有提到米格爾是咒具方面的專家,他使用的鞭子蘊藏累積數十年的強大咒力,不過面對「地上最強」的五條悟最多亦只牽制到他10分鐘,顯然這場戰鬥後,五條悟沒有將米格爾置諸死地,反而兩人似乎達成某種協議,讓他扶助乙骨憂太,戲中可以見到乙骨憂太能夠將咒力注入劍和大聲公,不過仍未熟練使用咒具,或者五條悟是想乙骨憂太跟米格爾學習咒具的使用。

 

圖:電影公司提供

即睇最新遊戲情報

最新遊戲情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