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帶孫仔到深水埗米線舖慶生惟身上只有$20 地盤工人貼心舉動獲網民大讚「真漢子」

文: 黃卓瑩
2022.05.26

米線一直深受香港人歡迎,皆因價錢實惠而且選擇多。最近有網民分享食米線時遇上好人好事,一位老婆婆和孫仔到深水埗一間米線店慶祝生日,點了一碗淨酸辣米線,不過職員表示淨米線不能轉湯底,婆婆則指自己身上只有20元,希望職員破例寬容。此時一位地盤工人走近向職員點了一碗過橋酸辣米線,並且幫婆婆結賬付錢。事件受到不少網民讚賞,讚揚充滿人情味。

有網民在「香港米線關注組」分享一則好人好事,表示食米線期間遇上一對婆孫,老婆婆為孫仔點了一碗淨酸辣米線,不過職員指淨米線不能轉湯底,婆婆苦惱地表示:「唔該你呀,我孫仔好鐘意食呢度嘅酸辣湯」,又指自己身上只有20元,望職員破例寬容,惟職員再次表示真的無法更換。

此時一名地盤工人走近,向職員點了一碗過橋酸辣米線,並且幫婆婆結賬付錢,然後瀟灑地離去。場面可謂非常溫馨,該網民亦指:「原來米線鋪除咗食到酸味麻味辣味,仲食到苦澀味同人情味。」事件受到不少網民大讚,感受到人間有愛,讚揚地盤工人是「真漢子」,默默幫助別人。

原文:

雖然有網民留言質疑事件真偽,質疑今時今日無可能有$19一碗米線,但亦有不少網友表示現實中確實有可能發生類似事件,而自己遇上後亦願意伸出援手。


配圖:譚仔雲南米線、譚仔三哥米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