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輪防疫抗疫基金|垃圾車司機跟車員每月津貼$2,000 最多獲1萬元資助!即日起接受申請

文: 吳海晴
2022.05.26

環境局今日(26日)正式宣布,於第6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收集都市固體廢物或生活污水的垃圾車司機及跟車員工特別津貼」計劃,由今日起開始接受申請,垃圾車司機跟車員每月津貼$2,000,最多獲1萬元資助。

環境局發言人表示,疫情下垃圾車司機及跟車員一直在較高健康風險環境下工作,提供不間斷的服務以保持社區環境衞生,因此政府將為合資格員工提供一次性為期五個月、每人每月2,000元的津貼,每人最多獲$10,000資助,以肯定他們疫情期間盡心服務社會而作出的貢獻。

申請特別津貼須由以收集都市固體廢物或生活污水為主要業務並擁有相關車輛的公司為其合資格員工提交,相關員工毋須另行申請,申請獲批後,署方會透過公司發放津貼予其員工。現時津貼計劃已開始接受申請,合資格的公司可由今日起透過>>環保署網頁<<提交網上申請,截止申請日期為今年627日。

申請資格:

  • 申請公司須持有效商業登記證,並在202251日或之前在香港以收集都市固體廢物或生活污水為其主要業務的公司(包括但不限於獨資經營者、合夥企業、私營公司和有限公司)
  • 申請公司的主要業務必須為收集都市固體廢物或生活污水,並擁有相關的車輛。相關的車輛種類可為:壓縮型垃圾車(壓縮車)、溝渠清潔車(吸缸車)、雙臂起卸斗或車上設備可卸下的車(勾車)和起卸斗貨車(夾車)
  • 申請受資助的員工必須為相關的車輛司機及跟車員工,主要職責為收集廢物或生活污水到處理設施
  • 申請受資助的司機(須提供相關的車輛駕駛執照)及跟車員工必須在202251日或之前受聘,並為同一僱主連續工作4星期或以上,而每星期最少工作18小時。
  • 如合資格申請的東主,其主要職務與司機及跟車員工的工作相同,亦符合資格接受資助
  • 申請受資助的司機及跟車員工並沒有申請或收到第6輪「防疫抗疫基金」或「回收基金–一次性前線回收業員工資助計劃」的資助

申請方法:

由即日起,合資格的公司可透過>>環保署網頁<<提交網上申請。 

截止申請日期:

2022627日,一般會於截止申請日期後約23個星期內通知公司有關申請結果,如有查詢亦可電郵至wastecollection_subsidy@epd.gov.hk或致電3690 7772

來源:政府新聞公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