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工程師建議 洗衣機正確使用5大方法! 控制衣物量、洗衣粉量、脫水轉速

文: U Magazine
2022.06.09

只需輕輕一按,洗衣機讓大家洗衫程序更方便。但一直以來,你又是否正確使用?要延長洗衣機壽命好簡單,不如聽聽機電工程師何啟聰師傅的建議,應如何保養,自然可以減慢洗衣機的機械勞損情況。

建議方法1:脫水轉速要控制
想減輕洗衣機的機械損耗?建議可將洗衣機的脫水轉速要設於1,200轉以下,亦可同時減少衣物間的磨損。

(圖片來源:unsplash@planetcare)  

脫水轉速亦有減輕脫水時的聲量。

(圖片來源:unsplash@wx1993) 

建議方法2:洗衣粉分量別隨心
不少人洗衣服時喜歡隨心倒入洗衣粉或洗衣液,但其實不同牌子、型號洗衣機,說明書都有建議使用分量,如果過多的泡沫有機會影響洗衣機運作。 

過量洗衣粉或衣物清潔劑,亦有可能會堵塞洗衣粉格。

建議方法3:衣物量要適中
香港的天氣有時難以捉摸,很多人都會趁好天立即去洗衣服,不過衣物量也別貪心放太多。因為當衣衫在濕水的情況下高速轉動,其重量會增加滾筒擺動的幅度,久而久之機件就更易耗損。 

過多的衣物,會增加洗衣機運作時的重量。

(圖片來源:unsplash@anniespratt)

建議方法4:保持滾筒/隔濾器清潔
長期使用下,滾筒和隔濾器位置都容易積聚衣物纖維,所以需要定期清潔,以免影響正常運作及阻礙排水。如果洗衣機有「滾筒清潔」程序,亦可每月用一次,或直接在滾筒位置加入清潔劑,空機啟動洗衣程序。 

每次開機前,亦應該檢查滾筒內有沒有其他雜物,如玩具、鎖匙、硬幣、紙巾等。

(圖片來源:unsplash@@palq)

建議方法5:定期檢查
應自行定期檢查洗衣機的機門、膠喉是否有損壞,另外注意,洗衣機附近不應有過多雜物,以免影響運作。如果發現有異樣,應該立即通知技術人員安排檢查。 

如果洗衣機門有損壞,容易在洗衣過程中漏水。 

text/Ewen Cheuk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專業驗樓主任教路!新樓檢收5大必驗位,立即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