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乘客無戴口罩用尿片遮口 旁人不滿報警擾攘半小時 網民斥欠同情心引熱議

文: 黃卓瑩
2022.06.09

疫情持續兩年半,香港人也度過了兩年半的口罩生活。有網民在Facebook發文表示,有日在石澳乘搭巴士往筲箕灣途中,突然在山路停駛了十多分鐘,發現原來下層有懷疑精神病患者沒有戴口罩只用尿片遮口。有乘客對此不滿及鼓燥並報警,警察和救護車其後到場處理,該網民斥報警者缺德,對弱勢社群欠缺同情心,引起一眾熱議。

網民在Facebook群組「筲箕灣西灣河關注組」發文,指在本月5日由石澳乘搭9號巴士往筲箕灣,去到女童軍訓練中心站時候停駛了約十多分鐘,上層乘客開始鼓燥,下層亦傳來吵架聲,發現有乘客沒有戴口罩,並只用尿片遮口,有其他乘客對此不滿然後報警。

發文者估計該名人士是精神病患者,指責報警者缺德,對有缺陷的弱勢社群欠同情心,認為「佢有佢自己世界,最好唔好特登搞佢!」而且該時候巴士將駛出大斜路,剩下約兩、三個站,表示:「咁樣hold成車人半個鐘?我哋睇住1架、2架9號、14號不斷過頭,自己就呆等」。發文者稱不想浪費時間所以選擇落車行,其後有救護車到場,她估計是送無罩乘客到醫院處理,但認為即使去到急症室也無事可幹,表示:「俾佢瞓幾個鐘,醫生睇完都係要佢走,何必要咁樣?」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文章引起不少人討論,有網民批評港人:「乜q都投訴」、「應該告報警果個浪費警力」,亦有人指報警者過分恐慌,直言:「咁鬼驚做乜?咁驚就真係唔好出街啦」、「冇帶口罩就自己行開、報乜警」。不過亦有網民認為,是否需要報警則見仁見智,自己有小朋友都好討厭人不戴口罩,最主要(戴罩)能保護其他人,避免飛沫、細菌散播。

圖及來源:FB@筲箕灣西灣河關注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