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收納女王」近藤麻理惠 5個慳位秘訣 解救香港納米樓!

文: U Magazine
2022.06.16

香港出名寸金尺土,於2021年的人口普查中,統計更指出,比起2016年的數據,香港家庭住戶居住於140至215呎的數目增加了約20,000戶左右。面對住屋環境愈來愈細,除了從室內設計花心思外,來自日本的「收納女王」近藤麻理惠,更有不少慳位秘訣。參考以下建議,說不定家中的空間就更實用!

日本「收納女王」近藤麻理惠,收拾東西的時候亦提倡「斷捨離」的概念,為家居騰出更多空間。(圖片來源:Instagram@mariekondo)

收納女王慳位建議1:選用透明收納箱
選用透明收納箱或者瓶子,可以清晰看到內容物,而不用刻意記低東西放在哪裏。重點是不會因找不到物件而重複購買,浪費之餘,又侵佔空間。(圖片來源:Instagram@mariekondo)

收納女王慳位建議2:捲式摺衣法
日常衣物是另一個佔大量空間的必需品,特別對於一眾愛美的女士來說,換季時就最煩惱。近藤麻理惠建議將衣服以捲式摺疊法,將衣服摺成方方正正,一來便於尋找,二來更防皺。另一個好處是,收納的時候,不會因為拿其中一件衣服已弄亂其他整齊的衣服。(圖片來源:Instagram@mariekondo)


收納女王慳位建議3:固定物件位置
如果日常用完的東西亂放,就會很容易忘記或者弄掉也不知道,應該簡單將用品分類,並且固定它們使用的位置。更集中知道自己常用的物件,就不會重複購買而造成浪費。(圖片來源:Instagram@mariekondo)

收納女王慳位建議4:只留一套化妝、護膚品
對於女士來說,化妝品及護膚品就最佔空間,有些更會放到過期也沒有用過。近藤麻理惠建議女士其實只需留一套常常使用化妝、護膚品即可,除了減省空間,更防止浪費。(圖片來源:Instagram@mariekondo)

收納女王慳位建議5:保留包裝盒
有時為了收納,而買來更多用作收納的盒子,可能變得更浪費空間。大家日常買回來的物件,如果包裝用料耐用或合尺寸,其實可以保留包裝盒用作收納之用, 非常環保。(圖片來源:Instagram@mariekondo)

text/ewen cheuk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專業驗樓主任教路!新樓檢收5大必驗位,立即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