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呎舊居屋變身北歐風酒店套房 拱門衣帽間 水磨石中島廚房 仿17世紀木紋地板

文: U Magazine
2022.06.23

北歐風算是近年室內設計、家具界的大熱所選,但怎樣的設計才稱得上北歐風呢?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由舊居屋翻新至酒店半開放式套房格局的單位,屋內設計、用色、家具等都充分呈現北歐Timeless的生活態度。


重整全屋間隔 打造私樓格局
單位原則有兩房,但間隔不好用,難以擺放大型傢俬、電器,同時令室內難有日光照射到,所以設計師拆掉大部分磚牆,採用酒店半開放式的間隔,將房間、廚房、浴室位置重新調配。

翻新後,各個空間之間改用透視度高的半腰電視牆和玻璃作分隔,望落開揚,亦令單位更加光猛。
設計師打破傳統間隔做法,現時單位主要休憩空間只有半腰電視牆身、玻璃屏風的間隔,這樣安排能令空間使用上更加靈活。

客廳用上矮梳化、矮茶几,配合到半腰電視牆身高度,又不遮擋窗外景色。

睡房看似簡單,但心思藏於細節當中,首先用電視牆和玻璃屏風劃分空間,望落十分通透。此外床頭板、床身用上芬蘭櫸木,顏色深淺恰到好處,再配以灰色特色牆,好像外國精品酒店格局。

睡房、中島廚房只是一玻璃屏風之隔,但兩者風格感覺好唔同。前者有種放鬆、舒適感,後者則是悠閒又不失精緻感。

特色建材點綴簡約設計
設計以北歐風為主,不適是牆身、櫃體飾面、家具都選用低彩色即不鮮艷的顏色,令整體空間更加襟睇,不怕隨住時代轉變而令裝修或傢俬過時,符合北歐風格主旨 Timeless。

廚房由梗廚改做開放式廚房,中島麻雀雖小,但已經集齊鋅盤、電磁爐、抽油煙機、吧枱和Coffee corner,多功能於一身。

單位中大面積的平面如牆身、櫃體飾面都以白色、灰色為主,門框、中島用上弧形綫條,一可減低其存在感,二可。為免整體過於簡單,設計師在廚房牆身、地板選用 tone-on-tone 的水磨石,再陪襯仿17世紀歐洲建築常用的實木併花紋無縫地板,非常特別。

飯枱放於一整排白色收納櫃前,加有吊燈點綴,有突顯飯廳的效果。

設計師選用了西班牙無縫地板,不但容易打理,適合養貓貓的屋主,圖案還做到非常近似以前的木紋效果,兩全其美。

廁所地板和牆身都用上水磨石,再用白色細磚為空間疊加層次。

單位內的水磨石磚均來自意大利,特別選用啞面和 tone-on-tone 款式,既有花款又不會太高調。

【info】
設計團隊:Pattern-de Ltd
網址:https://www.pattern-de.com/?fbclid=IwAR03wctzZu1GbibO6rQ7umZ8uEYwJK1CaYt87fhFbAanMiyNc1wWNoQsbWM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38,000
水電工程 $98,000
油漆工程 $55,000
泥水工程 $78,000
傢私項目 $188,000
冷氣及鋁窗工程 $98,000
雜項工程 $29,000
-------------------
總數 $584,000

text/priscilla
photo/hi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