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凱琪入行22年由歌手轉型演員闖事業高峰 親揭與富貴老公莊日宇拍拖8年情修成正果

文: 羅志宏
2022.06.30

現年41歲的女藝人譚凱琪(Zoie)早前憑著TVB劇集《18年後的終極告白2.0》裡飾演「出軌太太」反派Queenie再度人氣急升,成了不少觀眾眼中的實力派演員。譚凱琪日前就接受電台節目《星光背後》訪問,擔任嘉賓分享入行22年以來的高高低低,由千禧年簽約做歌手出道,到入TVB演戲,如今成為幸福人妻人母。

2000年,譚凱琪以18歲之齡簽約小室哲哉先以歌手出道,甚至有機會拍住日本音樂教父到日本出碟發展。奈何不夠兩年科網股爆破,小室公司Rojam撤出香港,譚凱琪由天堂跌落谷底,陷入失業,甚至一度退出幕前半年。

譚凱琪憶述當年18歲由平面模特兒,在因緣際會之下變了小室徒弟的經歷,「當時不知是小室簽人,只知是廣告試鏡,但很大陣仗很多人,又要set頭化妝又要唱歌。最後知道簽小室梗開心,無經任何歌藝訓練,一簽約就去夏威夷錄音,又有月薪又可以去日本出碟,又有機會同安室內美惠到八國高峰會議演出。當時無想前途,因為細個唔識唸,無抱負!淨係知好玩,keep住這樣就好。所以一話公司撤退,我是呆了,才知前路茫茫。」

之後,譚凱琪曾經有一年到台灣找機會,沒結果便回港退出幕前轉當白領半年。其後再復出輾轉到有線電視當旅遊節目主持,及至2013年樂易玲找她過檔無綫,譚凱琪才找著這人生方向及事業露出曙光。踏入女人三十,她才得到轉簽TVB找到演員這條路,先後以女配角演出劇集《EU超時任務》、《不懂撒嬌的女人》、《踩過界》、《大帥哥》等作品闖出事業高峰。

談及家庭,譚凱琪於2012年與被喻為是「餐廳少東」的圈外丈夫莊日宇交往,兩人於兩年前二月結束八年愛情長跑結婚,同年十月誔下囡囡BabyG。譚凱琪指丈夫當年由朋友做媒人介紹相識,第一印象是「傻氣、老實」,她說:「老公是不會花言巧語那種男人,很多人拿了我電話會即刻約你,但他很特別,差不多隔了兩個月才找我,我當然對他有好感。」

至於為何到第八年才決定結婚?「我們第二年開始同居,到差不多第七年,我發現自己年紀已不少,再加上我是傳統想有家庭的女人,就會想我們應否到另一階段。是我先問,他亦喜歡有家庭。之後他也亦有求婚,不過是在我提出之後,事隔一兩年啦,哈!」

譚凱琪感激丈夫繼續讓她演戲擁有自己事業,她形容兩年前結婚已計劃生小朋友,但意想不到一擊即中,「其實宣布結婚時,並不知自己懷孕,很多朋友話想生B不是話有就有,想不到一年間便做埋媽咪。我佷享受現在的生活,工作以外,有家庭亦有小朋友,我好感恩!」

 

圖及來源:《星光背後》、IG@各藝人、節目截圖、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