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灣納米樓 變身屋主珍藏展示屋 拆一房用木條增空間感 建閣樓變工作空間

文: U Magazine
2022.07.04

近年落成的私人樓盤單位內都有裝修、傢俬和家具,基本上可以直接入住。但是一式一樣的裝修格局難以加入個人特色、風格,要打造自己的窩居要怎樣做呢?不如參考下這個位於土瓜灣、實用面積約272平方呎的一房單位啊!

單位實用面積只有約272平方呎,拆除一房間隔、改做閣樓後,視覺上變得寬闊外,也更加實用。

新樓雞肋間隔
單幢式納米樓是近年大熱選擇,一來入場門檻低,二來單位內已有基本家具配備,只要添置三兩件傢俬便可入住。可惜單位內間隔未必實用,例如今次介紹土瓜灣實用面積約 272 平方呎的一房單位,由於廁所劃入睡房入面,以致每次去洗手間時都一定要經過睡房。如有朋友到訪的話,情況就變得好尷尬,所以屋主決定拆除房間磚牆,改用傢俬閣樓形式,砌出上下兩層,重新規劃「房間」空間。

閣樓現有位置就是本來房間的部分。閣樓圍身板代替了原本牆身,保留原有的空間大細,也沒有向廳方向擴闊,但改建後比原來一房格局更加好用。
這款閣樓和常見的款式不同,分有上下兩層,上層作工作空間,下層則是睡床,形式有點像碌架床。
屋主決定留出上層位置作工作空間原因有三,一有橫樑壓頂問題,二冷氣機出風位太靠近、容易冷親,三並非經常用到工作枱,可以減少上落次數。

盡用每個角落儲物、展示珍藏
要將單位變成自己的小天地,必要元素就是加入個人風格的擺設,例如喜愛的收藏。所以是次設計中,設計師為屋主做了不少玻璃門櫃去展示海量的珍藏品,如 LEGO 人仔、Kakao Friends Ryan 公仔、模型車仔等,令單位內的公式裝修風格添入屋主的個人色彩,變成專屬她的窩居。

閣樓對面就是客廳部分,簡單一張細梳化、茶几,而近天花位置就是模型車仔展示櫃。

這些年來的 Ryan 收藏品都集中放在這個角落。

圍身面板用上木條子設計,條子之間的罅隙可以透光,增添空間感。設計師特意在木條子之間間出大小不一的方格,以便屋主擺放自己的收藏。

屋主多年來的收藏多不勝數,設計師做了很多玻璃櫃讓屋主的「寶貝」有個容身之所!

床頭位置也不放過,做了4層薄身櫃,擺放各式各類的 Lego 人仔。

睡床側邊的木條子特色圍板屋主都不放過,放了幾架車仔,十分玩味。

日本購入的壓克力拼圖放在窗台邊,當陽光照射前,就會見到地板上有折射的彩光。

而儲物空間主要歸入樓梯、地台位置。

相信飯枱是最困擾蝸居業主的一環,設計師為屋主訂造了一個摺疊餐枱,使用時只需要向外拉出、攤開面板就搞掂,操作簡單,一個女仔都輕鬆處理得到。

善用閣樓轉角位置,騰出空間放酒架或其他雜物,同時又可以為一整組閣樓減少壓迫感。

【info】
設計團隊:OscarC. Studio
網址:https://www.oscarcstudio-interiordesign.com/

裝修支出表:
設計及訂製傢具物料、雜項共 $328,000

text/Priscilla
Photo/Wyma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