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運輸署推行全新交通燈號裝置試驗計劃!輔助裝置投射紅光於地面/全港4個地點先試行

文: 黃卓瑩
2022.07.05

現代人機不離手,甚至有人過馬路都會低頭將注意力放在手機上。為提醒行人注意交通燈號及提高安全過馬路的重要性,運輸署正推行為期約六個月的試驗計劃,在行人過路處安裝新型輔助裝置,當紅燈亮着時行人路等候位置會有紅光投射在上面,以警惕低頭看手機的市民。

運輸署計劃在行人過路處安裝新型輔助裝置,由發光二極管照明模件及交通燈號桿伸延的安裝臂組成,當紅燈時亮着時,照明模件會將紅光投射到行人過路處的行人等候位置上,低頭看手機的行人則可以看見地面或手機放射的紅光,得知紅燈正在亮着。

運作方法:

  • 紅光只會在紅燈亮着時發出,綠燈時會熄掉。
  • 紅光的強度會隨着周圍光線情況而自動調節。
  • 裝置所發出的紅光對行人是安全的。
  • 裝置不是取代現有交通燈號的功能,行人須遵從「紅色人像」、「綠色人像」和閃動「綠色人像」交通燈號橫過馬路。
紅燈亮着時

綠燈亮着時

運輸署正在全港4個地點推行計劃,包括波斯富街/富明街(已完成安裝工程)、荃灣街市街近仁濟醫院、沙田正街近沙田市中心巴士總站以及窩打老道/禧福道的過路處。署方表示會在試驗後檢討計劃成效及未來方向。

圖及來源:運輸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